秋天吃蔬菜还有讲究 千万别再瞎吃了

  秋季的天气干燥,早晚的温差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的身体在适应季节变化的时候想要抵抗秋乏就要在饮食上多下点功夫。

  秋天适合吃什么样的菜

  1.花椰菜

  花椰菜也就是我们经常说到的花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抵抗疲劳的作用,因为花椰菜是维生素B的“聚集地”,维生素B在身体当中起到了很重要的生理作用。

  多吃花椰菜,可以改善我们的精神状况,并且在蛋白质的代谢过程中起到一定的调控作用,有助于能量的产生,让人感觉到精力充沛。

  花椰菜的饮食禁忌

  花椰菜当中含有少量能导致甲状腺肿大的物质,经常食用的患者应该注意补充碘,比如加入碘盐或者是食用海藻等海味的食物。

  2.菠菜

  菠菜当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并且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菠菜当中的特殊物质还能促进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增强身体健康,而且菠菜当中还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并且还能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

  哪些人不能吃菠菜

  菠菜虽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好处,但是肾炎和肾结石患者好不要食用,胃肠虚汗和腹泻者好也少吃。

  3.芹菜

  多吃芹菜可以起到健胃、利尿的作用,从而保护我们的胃部功能,让它远离病变,除此之外芹菜还可以减肥,只含高蛋白没有脂肪,多吃芹菜还能疏肝明目、预防高血压等疾病,对很多中老年人来说也是一款很好的蔬菜。

  芹菜的饮食禁忌

  芹菜有降血压的作用,所以血压偏低或者是血压低严重的人不宜多食,而且芹菜属于光敏性强的蔬菜,食用过多就容易导致光敏性物质在体内增加,如果这个时候强光照射就容易产生日光反应了。

立秋吃什么好 立秋有哪些讲究 立秋饮食讲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