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嗓子的食物 吃这物可缓解嗓子干痛

  秋季除了会使肌肤缺水之外,还会导致嗓子出现干燥、肿痛等症状。想要解决嗓子的问题就吃这些护嗓的食物是非常有必要的!

  保护嗓的食物有哪些

  1.金银花

  清热解毒、治感冒等可以适量用些金银花泡水喝,除此之外还可以将它用于护嗓子,如果因为感冒引起的嗓子疼痛可以使用该方法,因为它可杀灭病菌从而缓解嗓子疼痛。

  2.金桔

  人出现咳嗽咳、痰多、嗓子疼痛、感冒等症状时可以适量食用些金桔,因为它对其具有治疗的效果。对于不是很喜欢金桔的人群可以将其制作成蜜饯食用也是相当不错的。

  3.梨

  润肺、生津止渴、护嗓是梨的功效,如果嗓子总是出现干燥、疼痛,可以将梨放入加有适量水的锅中进行熬煮成汤再食用即可,或者在煮汤期间加些川贝,其润嗓效果翻倍。

  4.罗汉果

  从事教师、播音等说话时间较长的人群,可以经常饮用罗汉果泡的水,因为它具有止咳润喉、清肺化痰等功效,对于患上慢性咽炎的人群可非常适合使用此方法。

  5.枇杷

  久咳不愈、嗓子干痛、痰多、呕逆等症状可食用枇杷,因为它对于这些症状具有治疗作用。蜂蜜性平、味甘,其具有润嗓、止痛等功效,与枇杷一起食用,则护嗓功效翻倍,味道也是不错的。

  6.荷叶

  除了减肥可以饮用荷叶茶之外,人体出现咳嗽、痰多症状也是可以使用这个方法,因为它性平,味苦,具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的功效,对于患有咽喉炎的人群可以适量饮用它,平时也可以将荷叶与大米一起熬成粥食用也是不错的。

  7.银耳

  银耳本身的胶质对喉咙具有保湿的作用,对于嗓子干痛的人群可以食用银耳。银耳食用的方式一般是银耳汤,在煮此汤是可以适量加些红枣、西洋参。

  8.冰糖

  不要小瞧冰糖,人们在煮银耳粥或者煮梨水时都会适量加些冰糖,因为它具有润肺止咳、养胃、治风寒等功效,其也可以代替果糖,对人体健康起到促进的作用。

  秋季出现嗓子方面的问题是较多的,想要护嗓,除了日常保健身体之外,好食用些护嗓的食物,而上文中的几种食物就是如此,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进行选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保护嗓子的食物 嗓子疼吃什么食物 嗓子疼吃什么食物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