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养生 当心这种葡萄里面竟有避孕药

  无籽水果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概念,现在很多的“无籽葡萄”、“无籽西瓜”流向水果市场。无籽水果真的安全吗,无籽葡萄是不是用避孕药培育的?种种问题,三九养生堂来为你揭开谜底。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吃水果的好时候。像葡萄、鲜枣、山楂、柿子、苹果……等这些时令水果都陆续上市,真是吃货们的天堂啊!小编爱吃的就是葡萄,尤其是无籽葡萄。洗干净后直接吃,不用吐皮吐籽儿的那么麻烦。不过,这几日小编在老家的母亲打电话指示:千万不可买无籽葡萄食用,它们都是靠避孕药催熟的!

  从网上搜了一下,起因是一段指称无籽葡萄是用避孕药培育出来的视频,视频中一位“无名水果店”水果商贩在车内与人对话,称无籽葡萄都“沾了避孕药”不能给孩子吃。导致市面上所有的无籽水果都躺枪,说它们中含有大量激素,用避孕药处理来达到无籽效果的,经常食用对人体有害。吃瓜群众们表示手中的无籽西瓜都惊掉了!

  水果里为什么会有籽

  色彩缤纷、香甜味美的水果是大家喜爱的食物。大快朵颐之时,嘎嘣一声咬到一颗坚硬的果籽,总是令人扫兴的事情。为啥它们的籽都藏在这么深处呢?其实我们吃的水果,从植物学上来说,基本都属于被子植物的果实。当果实这个器官在侏罗纪晚期出现的时候,它有着神圣的任务——保护和更好地传播包被在其内部的植物幼体:种子。“被子植物”这一名称就是这样得来的。有了果实的包被,种子得以更好地传播,也使得我们今天能够吃到美味可口的水果了。

  籽对水果有什么作用

  在植物双授精以后,种子开始发育并活动刺激子房,使得整个子房变得膨大疏松起来;同时大量的水和营养物质(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等)被运输到膨大的子房壁细胞中储藏起来。之后,在果实自身产生的激素乙烯的影响下,整个子房变得厚实而多汁,成为了我们吃到的水果,而里面被包裹着的种子,即是我们讨厌的籽了。有籽水果中,若种子中的胚珠不发育,那么无法产生足够的激素,子房就会萎焉、脱落,不能形成果实。

  无籽水果的产生原理

  当我们人类了解了果实和种子形成的过程后意识到,如果能够阻止种子的发育,同时又不影响子房壁的发育,就能得到既鲜嫩多汁,又不用吐籽的无籽水果了。于是,人们就踏上了生产无籽水果的征途。那么能够使得种子在不发育的同时为果实提供足够的激素来促进果实发育呢?有如下的几个方法:

  1、为果实施用一定浓度的植物激素,抑制种子发育的同时促进果实发育;

  2、通过杂交手段,使得种子不能正常发育,同时给与一定刺激,使果实自身可以产生足够其发育的植物激素;

  3、通过寻找植物自身产生的种子不育但能够自身产生植物激素的突变个体,来生产无籽水果。

无籽水果 无籽葡萄 水果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