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养生 当心这种葡萄里面竟有避孕药(2)

  我们吃到的水果,不只是带有“无籽”的就是人工培育的,还有包括菠萝、香蕉等水果都是进行培育过的。不然那些天然的水果或者口感差或者籽都硕大。

  植物激素并不可怕

  上文中提到了植物激素一词,很多人一听到“激素”就避之不及。让人不由自主地联想到它们会不会影响人的生长发育。其实,植物激素与动物激素完全没有亲缘关系。

  在农业生产中,人们经常会用一些人工合成的植物激素施用给作物,来获得所期望的性状。目前普遍施用催熟的植物激素主要是乙烯利。这些人工植物激素属于低毒农药,且若是超量使用会造成果实异常膨大、易于腐烂;植物体生长障碍甚至死亡等不良影响,因此适用量不会很大。

  而这种物质跟动物的雌激素,孕激素以及睾丸酮等性激素相比,无论是化学结构,还是作用目标都是截然不同的。至于植物中的生长素和动物的生长激素更是八竿子也打不着。简单来说,植物激素只是起信号作用的小分子化学物质,它们并不会是构成细胞的分子,它们只能通过植物细胞膜上的特殊信号接收装置发挥作用。而动物的细胞膜上并没有类似的接收装置,自然不会做出反应了。

  反过来,把动物激素用在植物身上,植物也一样会无动于衷。避孕药,从其本质上来说,实际上是人体性激素的类似物,因此在进入人体后能才能够被人体的响应识别机制所识别,进而调节体内各项生理指标,达到降低受孕效果的目的。所以,用避孕药来给水果“避孕”纯属无稽之谈。

  如何吃水果更健康

  一、了解关于水果的各种真相

  1、饭前不能吃水果,影响消化和吸收

  饭前半小时吃水果能够增加饱腹感,但不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糖类,能在体内迅速转化为葡萄糖而被身体吸收。

  随着血糖升高,能很快降低大脑对血糖偏低的反应,再加上水果中的粗纤维能给胃一种"饱胀"的感觉,从而降低了旺盛的食欲,使我们对饮食中的高脂肪和高蛋白的需求量减少,让我们不至于"暴饮暴食"。

  2、饭后不能吃水果,会在胃里发酵腐烂

  饭后1 小时吃水果合适。饭后马上吃水果,消化慢的淀粉、蛋白质和脂肪会影响消化快的水果,有可能导致胃肠胀气等症状,尤其是肠胃不太好的人,建议饭后1 小时再吃水果。

  3、空腹不能吃水果,会胃痛

  因人而异,胃酸过多、消化不好的人不宜空腹吃水果。如果你消化功能强劲,且胃酸分泌正常,空腹吃水果完全没有问题。倘若你的消化功能并不好,胃酸分泌过多,甚至有胃肠道疾病,那就不要空腹吃水果,尤其是山楂、杨梅这些酸味较重的水果会让本就"偏酸"的胃部雪上加霜。

无籽水果 无籽葡萄 水果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