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钙 这些家常菜比钙片更能补钙

  一说到“补钙”大多数人想到的是钙片、牛奶或补钙口服液,却忽视了饮食起到的补钙作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食物不仅含钙、补钙,还具有提高免疫力和美容养颜等多种作用。

  可以补钙的家常食物

  1.豆制品

  在将豆浆制作成为豆腐的过程中会加入石膏浆(硫酸钙),加之大豆本身便含有钙质,这样也赋予了豆腐的补钙作用。

  通常豆腐与海带、紫菜、蘑菇、鱼肉等一同食用,可以起到很好的补钙作用。

  2.虾皮

  虾皮的含钙量远超过豆腐、奶制品,并且有“钙库”之称。但吸收率却不高,为了更好的利用虾皮补钙,可以食用虾皮蒸蛋、虾皮豆腐汤或虾皮粥。另,虾皮除了补钙之外,还可以补充镁元素、蛋白质和其他微量元素。

  3.乳鸽

  乳鸽作为传统的滋补品,其中的含钙量也极高,甚至食用100克乳鸽,便能满足成人一天的钙需求。除此之外,其中富含的维生素、矿物质均比牛羊肉高,丰富的软骨素还有美容功效。

  4.杏仁

  杏仁中除了含钙之外,因为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可以更好的促进钙吸收。同时,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可提高免疫力,丰富的维生素E可抗斑。在药用方面,杏仁还有止咳平喘之效。

  5.芝麻酱

  有数据显示每100克芝麻酱中含钙量高达2239毫克,日常利用芝麻酱拌菜、涂抹馒头或伴面等,也可以达到补钙的目的。而黑芝麻有乌发养发功效,同时又能补铁、祛斑。

  6.花椰菜

  花椰菜的含钙量虽然不是蔬菜中高的,但是钙吸收率却高,故而有补钙功效。同时花椰菜中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族以及胡萝卜素等,具有抗氧化、美容等作用。

  可促进钙吸收的物质

  1.维生素D

  饮食或体内缺乏维生素D,即使补充再多的钙质也会流失。维生素D是钙吸收、骨骼形成不可或缺的物质,而人体的90%以上的维生素D来自于皮肤,所以在补钙同时要注意晒太阳。

  2.维生素K

  维生素K参与人体的骨骼代谢,可以促进钙质在骨骼中上的沉淀,若缺乏维生素K则容易发生骨质疏松。日常饮食多食用绿叶蔬菜、奶制品、动物肝脏以及粗粮等有助于补充维生素K。

如何补钙 补钙吃什么好 补钙的家常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