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食物有哪些 这些白色食物竟是养生佳选

  不同的季节食用的食物也是不同的,对于秋季而言主要以食用白色食物为主,至于应该食用的白色食物有哪些,以下的内容会为大家一一讲解。所以,想要在秋季好好的养生,大家不当尝试一下吧!

  百合干

  营养价值

  百合甘,寒。归心、肺经,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的功效。对于较为新鲜的百合干,其含黏液质,可对人体起到润燥清热的作用。它含有的维生素C及维生素E等其他维生素可以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使肌肤变好。

  它除了含有以上的物质之外还含有蛋白质、脂肪、淀粉、还原糖、蔗糖、果胶、秋水仙碱、维生素B、钙、磷、铁等具有对人体起到补益作用的物质,非常适合这个秋季食用。

  推荐美食

  百合莲子汤、绿豆百合粥、清热莲蓬汤、百合田鸡汤。

  银耳

  营养价值

  银耳味甘、性平、无毒,其具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等作用。它也被称为白木耳、雪耳、银耳子,是真菌类银耳的一种。银耳不但可以提高肝脏的解毒性,而且还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它可以补钙,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对人体骨骼的保健及生长起到促进的作用。它含有的硒元素可以起到增强机体功能的作用,从而提高免疫力,抵御各种疾病。

  它除了含有以上的营养元素之外,还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粗纤维、无机盐、维生素B、亮氨酸、异亮氨酸、苯丙氨酸、硫、铁、镁、钙等物质,所以非常适合这个秋季食用。

  推荐美

  木瓜银耳薏米羹、山楂银耳粥、银杞明目汤、银耳红枣汤。

  白萝卜

  营养价值

  白萝卜不一定只有在冬季可以食用,在秋季也是可以食用的,因为它具有治疗肺热、便秘、吐血、气胀、食滞、消化不良、痰多、大小便不通畅等功效。另外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胆固醇、胡萝卜素、核黄素、硫胺素等物质,对人体起到补益的作用。

  推荐美食

  素炒萝卜丝、番茄萝卜汤、糖醋腌萝卜。

  甘蔗

  营养价值

  秋季的干燥易使人口干及肌肤缺水,这时可以适量食用些甘蔗,因为它味甘,性平,具有滋阴润燥、清热解毒的功效,除此之外还具有利大肠、消痰止渴、除燥、防治便秘的功效。

甘蔗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干的功效与作用 秋季白色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