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农村里不要钱的这菜治病效果神了

  有一种蔬菜,叶正面一片绿,背面却一片红,两面无毛。而且生长健壮,抗逆性强,基本上不受病虫危害,无农药污染。那就是我们常说的血皮菜,又称紫背菜。在南方地区的农村多有栽培,营养丰富,可做药用和菜用。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健康饮食的相关内容吧。

  农村里不要钱的这菜治病效果神了

  功效与作用

  中医认为,血皮菜味辛、甘,性凉。清热凉血;解毒消毒。主治咳血;崩漏;外伤出血;痛经;痢疾;疮疡肿毒;跌打损伤;溃疡久不收敛。疔疮痈肿,甲沟炎。

  凉血止血

  紫背菜进入人体后可以起到凉血的作用,因血热而出现的多种不适消失。在生活中紫背菜也可以当作外伤药物使用,把它捣碎后直接涂在伤品处就能快带止血。

  理气止痛

  对于妇性的痛经和气血不通引起的腹痛都有很好的消除作用,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对于女性的盆腔炎和生活中常见的胃炎和肠炎等病症都有冶疗功效。

  预防紫癜

  紫背菜有大量的黄酮苷成分可以延长维生素在人体中的有效时间,减少了紫癜出现的机率。经常食用还可以提高自身的抗病毒的抗寄生虫的能力,让人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男女健康

  紫背菜中的锌元素含量高,是营养学家一直提倡补充的营养素,主要促进生殖器官的发育和维护,调理男女生殖功能障碍症,人体缺锌就会引起欲望减退,前列腺炎等病症。

  紫背菜这样用

  鲜品2~4两;干品0.5~1两。外用鲜品适量捣烂或干品研末,敷患处。

  1、治病经

  红番苋鲜叶二至四两,用酒炒制三至七次后,开水冲炖,饭前服。

  2、治创伤出血

  鲜红番苋捣烂敷。

健康饮食 血皮菜的功效 血皮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