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的治疗 不花一分钱不吃药竟治好了老胃病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如今的白领,十有八九,都有轻微胃病,胃病一犯经常是用药来抵御难受,但那往往是治标不治本。胃病的治疗的方法是什么呢?说到根除,胃病还是得靠养。如果能做到以下几点,胃病根本不需要吃药。

  1.三餐定时定量

  这是一个看似很简单的要求,但对于多数上班族来说,却也异常的困难。周末睡懒觉常常将早饭和午饭凑到一起吃,午饭加大食量将早饭恶补回来,或者放弃早餐,加餐宵夜。这两种习惯都是对胃伤害极大。好的方式是早上7-9点之间吃早餐,午餐12点-下午1点,晚餐好在晚上7点之前。对于这样的饮食生物钟严格执行。

  2.多餐少食

  一般胃不好的人容易胀气,稍吃一点就会饱。晚上多吃,更会因为食物在胃部的屯留而影响睡眠。比较硬的食物也不好消化。因此,建议胃不好的人多餐少食,在两顿正餐之间如果饿了,可以补充点食物,但不能补充过多,毕竟这不是正餐。每顿正餐按正常来吃。睡觉前两三个小时不易吃东西。

  3.谨记禁忌

  有胃病的人应戒烟戒酒、戒咖啡、浓茶及碳酸饮料。豆奶为寒性,尽量不要喝,可以喝牛奶。米饭不易消化,平时主食可以选择馒头。

  4.蔬菜应煮软后食用

  蔬菜和水果是人体大量需要的,所以应该多食用此两种食物。蔬菜应尽量煮得软一点。菜和果皮的纤维比较多,但因不易消化,因此不宜食用太多,瓜果可以相对多吃。

  5.饭后不宜立马工作、运动

  有胃病的人饭后不能运动,建议先休息一下,等食物消化后再开始工作。或者慢走,有助于消化,总之,饭后不宜工作。

  6.尽量少吃西药

  是药三分毒,长期吃药会有副作用。胃病作为一种慢性病,无法再短期内治愈。如需吃药,建议去看中医,中药对于养胃特别有效。

  7.戒凉

  胃喜燥恶寒,因此,不宜吃食用凉的食物,除了冰激凌等,其他寒凉的食物像绿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胃病是一种慢性病,难以在短期内治愈。治愈的唯一良方就是“养”,通过对生活习惯的改良去“养”。我们都需要一个好的胃,这些习惯的改变都是必需的。

胃病如何治疗 胃病的治疗 胃病的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