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饭吃什么 街头这种早餐含毒量超标千万别吃

  街头哪种早餐含毒量超标,千万不能吃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习惯不吃早饭就去上学或者上班,那么,你知道早饭有多重要吗?早饭吃什么比较好呢?早饭食谱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早饭错误吃法有哪些吧!

  这种街头早饭千万别买

  含铝包子馒头就是摊贩在制作时于面粉中添加了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硫酸铝钾(钾明矾)和硫酸铝铵(铵明矾),以达到让面粉起发的作用。

  这样做出来的包子、馒头蓬松而且颜色也更为鲜亮。但是明矾属于含铝添加剂,铝元素的摄入过量会对人体造成不小的伤害。

  铝具有聚集性,一经吸收后会进入体内大部分器官,主要大量积聚于骨骼,对大脑和肾脏也有损害,长期摄入铝会出现记忆力减退、智力下降、反应迟钝等症状,另外还会导致骨质疏松、关节疼痛等。

  对儿童则影响更甚,不仅影响儿童骨骼的生长,还会引起婴幼儿的神经发育受损而导致智力发育障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辨别,避免受害。

  如何辨别含铝包子馒头

  一是捏松软

  含铝“泡打粉”发面速度快,制作省时省力,蒸出来的包子、馒头表面颜色也更好看,卖相好,而且面质松软蓬松,吃起来有丝丝甜味。

  二是查气孔

  添加了含铝明矾的包子馒头,掰开以后可以看到发酵的气孔比较细小而且均匀;相反,不用含铝添加剂的包子和馒头,看起来相对干瘪实在,发酵的气孔也没那么均匀漂亮,吃起来却特别有嚼头。

  三是看颜色

  真正的老面馒头,会白中微黄,捏在手里不会干瘪,即使捏扁了,松手后也会很快还原。而添加了泡打粉、增白剂等添加剂的馒头,颜色则会发白,而且个头也比较大,一捏就扁且不易还原。

  四是尝味道

  老面馒头有一股淡淡的面香味,而使用添加剂的馒头,吃到口里会有面包味。

  早餐吃什么好?五个方面让你养成良好的早餐习惯

  第一方面、早餐正确就餐时间

  起床20至30分钟再吃早餐合适

  早餐吃得太早,会干扰胃肠的休息,使消化系统长期处于疲劳应战的状态。所以,在7点左右起床后,隔20~30分钟再吃早餐合适,因为这时人的食欲旺盛。

早饭吃什么 早饭错误吃法 早饭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