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花生的好处 老祖宗的长生果竟是这种廉价物

  你知道被我们老祖宗称为“长生果”的食物是什么吗,老祖宗说的这颗“长生果”全身上下都是宝:果、壳、芽、衣,都可以吃,而且各有用处,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吃花生的好处吧。

  老祖宗的长生果竟是这种廉价物

  这“长生果”就是花生! 它还被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其因美味而且不可忽视的药用和保健价值,一直在食物界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每天一把花生果

  护心脏、清血管、稳血糖

  现代研究发现,吃花生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能减少 35% 。这是因为常吃能降低“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防止冠心病和动脉硬化,让心脏更健康。

  还有研究发现,如把饮食中的一份红肉换成花生,患糖尿病的风险会降低21% 。

  花生中的钙质也是也很丰富的,无论孩子、孕妇,还是老人,保证每天吃一定量的花生,都可以帮助强健骨骼。

  1、平稳血糖: 早上一把

  早上吃一把花生,有助于平稳一天的血糖,因为 花生会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

  2、清血管、保心脏: 炒菜换用花生油

  炒菜可以换成花生油,或者每餐吃十几颗花生,以保证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量。

  花生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使肝内的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促进排泄,从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3、消除反酸: 干嚼花生

  方法: 胃部反酸时,吃5到10颗生花生,能过有效缓解胃酸的情况。

  花生壳煮水代茶喝

  降脂、降压、还止咳

  我们吃花生的时候,都是把花生壳丢掉的。

  殊不知,对于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来说,花生壳不但简单易得,便宜,效果更是惊人,是一味再好不过的“药”了。

  1、降脂:四味宝贝来煎茶

  方法: 花生壳100克,大枣5只,黄精、首乌各15克。水煎服,每日1剂。

  国家药典委员会副研究员白晓菊 说,四药合用,可健脾益气,化痰除湿,调血脂,对血脂异常症有一定疗效。

吃花生的好处 吃花生的注意事项 吃花生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