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菜是啥 这种长寿菜乡下没人吃城里人竟疯抢

  长寿,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你知道吗,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就能帮助大家长寿。那么长寿菜是啥长寿菜怎么吃呢?今天就一起和三九养生堂小编来看看吧。

  马齿苋

  在咱这里叫它“蚂蚱菜”,无从考证它的这个“乳名”,也许是蚂蚱爱吃这种肥厚多汁,味道酸甜的 野菜 吧。马齿苋是种蔓生在田间地头,叶片肥嫩的不被人注意到的野菜,它具有清热解毒、祛痘美容的作用。在农村以前人们喜欢把它做菜吃,不过现在村里人都不爱吃了,但在城里的菜市场上却是抢手的一种 野菜 。

  马齿苋很多时候是凉拌了吃,清甜爽口,经常吃一点可去除体内燥热。其实呢,清炒马齿苋同样鲜嫩美味。 马齿苋叶片 肥嫩多汁,炒的时候要注意一点,那就是要大火快炒,入锅数秒就要出锅。

  [食材]:马齿苋200g、油10g、精盐1/3茶匙、大蒜、辣椒

  把马齿苋择洗干净,掐掉老根枯叶。大蒜切成薄片、红椒切碎。

  说到长寿菜,我们想到多的是日本人常吃的海带,但是这里说的是我国长寿村食用多的“红薯叶”,红薯叶是中国长寿县——巴马县常吃的蔬菜之一,和海带一同被称为“海陆蔬菜双雄”。

  红薯叶被列在“十大抗氧化蔬菜”的前列,并且美国人把它列为“航天食品”,日本人把它称作“美味保健食品”,由此可见其延年益寿的价值。

  1.红薯叶可以排毒抗衰老,红薯叶中含有丰富的叶绿素、膳食纤维和黄酮类化合物。叶绿素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净化血液。而膳食纤维是治疗便秘,大肠排毒的佳选择。同时,红薯叶中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是自由基的天然“杀手”,自由基是导致机体衰老、皮肤老化的元凶。并且黄酮类化合物可以延迟更年期的到来,与荷尔蒙的作用相似,能够调节机体功能,缓解更年期症状。

  2.红薯叶能够防癌、提高免疫力,红薯叶中的抗氧化物是一般蔬菜的5-10倍,可以提高免疫力,并且其中含有丰富的铁、维生素,可以预防贫血。而其中含有的多酚可以防止细胞发生病变,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3.红薯叶的吃法有多种,可凉拌、清炒等,还可以做成蔬菜粥。现代人认识到其长寿养生作用,所以有红薯叶茶的出现,饮用方便,延年益寿的效果却不减。

长寿菜怎么吃 长寿菜是什么菜 长寿菜是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