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食疗 简单的食疗帮你防治疾病

  哪些简单的食疗能够帮助你防治疾病呢?在生活中,养生食疗有很多种,那么,吃什么对身体好吗?养生食疗有哪些呢?饮食健康对于身体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吃什么能够养生吧!

  食疗是安全健康的防治疾病的方法,对于一些常见的老年病或小病,一般不建议使用太多的药物,可以看看以下食疗方法哦!

  便秘,血压高,血脂高,试试这些简单的食疗

  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辅助治疗疾病,甚至会有更好的功效,而且简单方便,你知道吗?

  1、习惯性便秘——喝决明子茶

  老年人习惯性便秘,特别是持续性顽固便秘时,易引发睡眠差或失眠,烦躁难安,精神萎靡,头痛头晕,疲困无力及食欲不振的多种不良症状。

  决明子茶主治舌红苔黄或黄燥、小便短赤、口臭口干、腹痛腹胀、面红身热、坚涩难下及大便干结等症,若非此类症型需慎用。

  做法:决明子、沙参、淮山药、土茯苓、绿茶,一同煮茶饮用。每日喝1次。但不可过量用决明子,否则会导致便秘后又腹泻。

  2、爱长斑、心悸不宁——山楂红糖水

  红糖能补血活血,山楂可活血化瘀,两者搭配能有效调理血瘀症状,常喝山楂红糖水,能有效缓解肢体局部肿痛或青紫、心悸不宁、胸痛咳嗽、牙龈易出血、皮肤偏粗糙及容易长斑等症。血瘀体质者还应多吃黑豆。

  做法:20g益母草,20g红糖,30g山楂。益母草与山楂放砂锅中,倒少许清水煮取汁液,放红糖,煮到红糖完全溶解即可。

  3、手脚冰凉、体寒怕冷——喝红豆桂圆汤

  红豆可补气血,桂圆可养心安神,缓解失眠、健忘,还有较好的暖身功效,尤其对晚上入睡困难、手脚容易冰冷、体质偏寒的人更适合食用。两者搭配煮汤,会有更好的暖身功效。

  做法:150g红豆、30g干桂圆,先把红豆浸泡4小时,后锅中加水煮沸,放入桂圆,接着煮沸后,用小火煲1小时就行。

  4、降低心脏病风险——喝苹果汁

  炎热干燥,会加快人体的代谢与循环,增重心脏负担,易使人胸闷、气短,也就易引发或加重心脏病。

  苹果中所含的可溶性纤维能阻止胆固醇堆积的物质积聚在动脉血管壁上。常饮苹果汁可使心脏有关的症状得到有效缓解。

  做法:洗净新鲜苹果去皮放进碗里,再倒入少许蜂蜜拌匀,后倒入果汁机搅拌就行。

  5、血压高——喝葛根茶

  葛根可以促进脑部血液循环,有助于缓解由于高血压导致的腰酸腿痛、耳鸣、眩晕、头痛等症,经常喝葛根茶能有效降低高血压。

养生食疗 吃什么对身体好 饮食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