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秘诀 武汉老人活111岁的秘诀竟是这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然后能够长命百岁,可是要想长寿则和我们的日常饮食是分不开的。那么长寿的秘诀是什么?长寿的饮食规则要点又是什么呢?今天三九养生堂的小编就来告诉你吃这八种食物让你长命百岁,快来看看吧。

  潘先太婆家住青山区武东街船机社区。近日,大家为太婆过生日,她格外高兴。

  老人祖籍黄陂,生于1905年,有4个儿女,小的女儿也已70岁。虽然已经111岁高龄,可是潘太婆语言清晰,不仅能料理日常家务,还能借助工具行走。

  外孙女夏翠兰说,老人的饮食无所禁忌,喝冷的、吃甜的都没事儿。她像小孩一样,喜欢喝优酸乳、酸奶等,还喜欢吃果冻。平时,她还喜好吃粉蒸肉、豆丝、糍粑,“三天两头要喝汤,尤其钟爱猪蹄汤”。

  27年前生过一场大病后,潘婆婆至今身体健康,没得过大病。

  武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吴金玉为老人量完血压后说,老人的血压正常,像这么大年龄的老人家血压这么正常是很少见的。

  后,潘先老人在许下心愿后吹灭了111岁的生日蜡烛,并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蛋糕。老人说,大家为她过生日,她由衷地高兴。

  长寿老人食谱

  豆腐黄花炖猪蹄

  原料:猪蹄500 g,豆腐200 g,黄花30 g,大葱50 g,味精适量。

  做法:先将猪蹄去毛洗净切小块,入砂锅内加清水炖至烂熟,然后再放入豆腐、黄花、大葱、食盐再煨煮片刻,待豆腐熟后即可调味食用。

  适应症:此方有益气养血、补虚生乳的功效,适用于中老年体虚、妇女产后体虚或乳汁缺乏症。

  吃这八种食物让你长命百岁

  1、鲜枣

  每100克鲜枣果肉中的维生素C含量可以高达200-500毫克,一把鲜枣即可满足人体一天的维生素C需求。

  维生素C是国外健康界非常推崇的天然排毒食物,它对增强免疫系统的能力、抵抗感冒等传染性病毒有明显作用。维生素C还可以帮助身体吸收铁元素。

百岁老人长寿秘诀 长寿的秘诀 长寿的秘诀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