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放水里煮一下功效惊人

  说到水果,脑海中就会突然浮现出好多种类。有些水果的皮是不能吃的,这个时候我们会毫不犹豫的给扔掉,比如人们常见的香蕉皮。但是香蕉皮的妙用有很多!看完你就会有点后悔了。

  香蕉皮放水里煮一下功效惊人

  香蕉皮煮水竟有这种功效!可惜很少人知道

  巧防中风

  取鲜香蕉皮30克煎汤代茶饮,能扩张血管,防止中风和心绞痛。

  治口腔溃疡

  别小看香蕉皮,它可是是一味很好的中药。将香蕉皮晒干,加上一味中药火炭母一起煲水,加适量红糖调味,喝了可以治口腔发炎、溃疡,还有通便的作用。

  治皮肤瘙痒症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实验证明,香蕉皮可以治疗因真菌或是细菌所引起的皮肤瘙痒及脚气病。患者可以选用新鲜的香蕉皮在皮肤瘙痒处反复摩擦,或捣成泥末,或是煎水洗,连用数日,效果就会显而易见。

  使皮肤滋润光滑

  香蕉皮富含的钾及维生素A、C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女性可以将香蕉外皮敷在乳头,能有效减缓因荷尔蒙分泌以及摩擦刺激导致的色素沉积,局部肤色变黑的情况。香蕉皮还能解决冬季皮肤因为干燥而发生的皲裂,连续擦拭患处几天后,可使皮肤滑润起来。此外,香蕉皮晒干磨粉,还是不错的美容佳品。面部干燥的朋友,可用香蕉皮内侧贴在脸上(皮的内侧朝脸皮的一面),晾1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净,可使皮肤变得滋润光滑。

  香蕉皮放水里煮一下功效惊人

  治痔疮和便血

  将两条香蕉连皮放在火上烤,然后趁热吃,可改善痔疮及便血。或者取三个香蕉皮,炖熟后服用,也能有效治疗痔疮疼痛,大便出血。如果嫌麻烦,可以直接将香蕉皮捣烂加姜汁能消炎止痛,用香蕉皮搓手足,可防治冻疮。

  巧治高血压

  取香蕉皮30克—60克,煎汤服用,可治高血压。或取玉米须和香蕉皮各50克,洗净切碎后同入沙锅,加水用小火浓煎,里面的汁烧成原来的一半,用洁净的纱布过滤取汁即成。此法可清热解毒,利尿降压。主治各型高血压病。

  治瘊子

  用香蕉皮敷在疣(俗称瘊子)的表面,使其软化,并一点点地脱落,直至痊愈。用这个方法可将头及脸部的瘊子治好。用香蕉皮多次敷,用手指一点点捏掉,治好后再不复发。

中风是怎么引起的 中风能治好吗 香蕉皮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