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这种东西吃进肚子竟会让肿瘤疯长

  什么东西吃进肚子竟然会长肿瘤呢?在生活中,现在人吃的东西越来越不健康了,那么,你所不知道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致癌食物有什么呢?吃什么防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吃什么东西可以防癌吧!

  这些东西吃进肚子,肿瘤竟会疯长

  网络上关于癌症的谣言太多了,什么喝牛奶致癌、酸性食物致癌、手机辐射致癌都是谣言。那么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致癌物呢?

  一级致癌物有哪些?

  一级致癌物有五种:黄曲霉素、亚硝胺、二恶英、尼古丁、苯并芘。

  注:有时亚硝酸钠等亚硝酸盐(-NO2、含“偶氮基(N=N)”的有机物等也可以认为是一级致癌物。

  一级致癌物的来源

  1.黄曲霉素

  主要来自烂花生、花生油、玉米、大米、棉籽等。

  花生吃到苦味马上吐出来并漱口!腐烂霉变的粮食一口都不要吃!!任何腐烂霉变的食物都不要吃!

  2.亚硝胺

  主要来自腐烂的粮食、蔬菜、鱼肉、蛋奶;工业盐。

  需要辟谣的是

  1.反复烧开的水并不会导致亚硝酸盐超标,更不会中毒。

  2.隔夜菜不一定会亚硝酸盐超标。只有一些绿色蔬菜,如韭菜,菠菜、菜花、豆角、青椒等,建议不要剩24个小时以上,好一餐吃完。

  3.腌制品不一定亚硝酸盐超标。一般在腌制20天之后亚硝酸盐的含量就安全可食用了。

  4.腊肠熏肉亚硝酸盐不一定超标。

  3.二恶英主要来自工业废气、垃圾焚烧、塑料焚烧、农药、杀虫剂、除草剂、木材防腐剂等。

  4.尼古丁主要来自烟草(香烟中同时含有尼古丁、二噁英、苯并芘三大致癌物)这个就要靠你的自制力了!

吃什么防癌 致癌食物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