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补药膳 用了2000年的滋补秘方竟是它

  冬天难过的要数有关节炎的人,手脚麻木、僵硬、行动困难、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总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睡姿,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在饮食上多多滋补了,下面就推荐一款滋补药膳

  用了2000年的滋补秘方竟是它

  专家指出:随着气温下降,中老年人预防关节炎的侵袭成为当务之急。

  对于关节炎患者,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风湿科关彤副教授建议通过食疗来调理,值得推荐的驱寒补气血经典名方是出自张仲景《金匮要略》的“当归生姜羊肉汤”。

  两千多年中医名方

  让关节炎患者顺利过冬

  风湿性关节炎往往与雨天、潮湿天气有关,缠绵难愈,反复发作。

  患者长时间患病,久病必虚,因此在后期大多数患者都会不同程度地出现气血亏虚、肝肾不足的表现,可以适当补充一些补益气血、肝肾的食疗方,如当归羊肉汤。(本文来自“7点养身”id:qdys007,微信搜索免费关注)

  当归生姜羊肉汤取自《金匮要略》,是一道沿用了2000多年的中医名方,由汉代医圣张仲景创制,驱寒补血,效、味俱佳。

  这也是中医风湿科医师常常推荐给这类病人的食疗方。

  当归生姜羊肉汤驱寒补血

  当归,这味中药,可以直接补血。

  生姜,可以温胃散寒,恢复脾胃功能。

  羊肉,温中补虚,老少皆宜。

  当归生姜羊肉汤的主要材料是羊肉、生姜、当归三味。其中,当归是常用的补血药材,有活血养血补血的作用,生姜则能解表发汗、温中散寒,前两者配以温补的羊肉,可起到驱寒温中补气血的作用。

  这道药膳特别适合:体质虚寒的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系统性红斑狼疮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病人,怕冷的贫血患者,产后气血两亏的女性身体的恢复。

  冬季第一大补

  当归生姜羊肉汤的做法

冬季滋补饮食 滋补秘方 滋补药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