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秘诀 这东西在清朝竟是贡品可延年益寿

  身体健康是人与人之间真挚的祝福,每个人都希望健康长寿。有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感受这个世界,才能吃嘛嘛香。其实,想要身体健康并不是什么难事。想知道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以及长寿养生方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块萝卜喝杯茶,省得大夫开药匣,昆仑灵芝长白参,不如来根萝卜根。

  “太上老君”吃到92岁

  郑榕先生,看到这个名字大家可能想不起人,他就是1986版《西游记》的中的“太上老君”~

  时年已经92岁的“太上老君”郑榕先生除了腰有点不好以外,眼不花耳不聋,血压血糖还算正常,实在难得(有一些低血糖)。真是如同他演出的“太上老君”一样健康、高寿。

  得此高寿与生活质量,他难道真有神奇法术?当然不是,“太上老君”郑榕先生告诉我们,他爱吃的养生食物就是普通的东西:萝卜。

  郑榕先生除了有书画爱好以外,很注意饮食生活上的调剂。他在接受一次采访时说:

  “潍坊这个地方,现在是市,过去是县。历史上郑板桥曾在这里做过官,现如今则是以风筝有名。这里产一种青皮萝卜,也叫‘脚脆’,是闻名遐迩的优良特产。”

  “据清朝《潍县县志》载,潍县萝卜为菜、药两用作物,青者良,清脆甘甜,年年为朝廷作贡品,亦可退心火、清积食……此言不假,如果患了感冒或消化不良,只要吃一节萝卜,喝几口醉茶,旋即病除。”

  长寿之村人人吃它

  除了“太上老君”郑榕先生,我国“长寿之乡”江苏如皋的老人也不例外。

  江苏如皋人长寿当然是综合的因素造成的,但其中萝卜也功不可没。萝卜种植不挑土壤,当地人一年四季喜食萝卜,它已成为一日三餐的佐餐佳品。

  一次记者实地采访当地长寿老人时发现,当地的长寿老人的健康密码竟然来源于一句俗语:“萝卜咬着咯嘣脆,常吃活到百十岁。”别小看这句俗语,细心揣摩,确有道理:

  高寿、健康的老人都吃它,是凑巧吗?

  李时珍著《本草纲目》时候说到:“蔬菜之王为萝卜”。足以见得萝卜在中医心中的重要性。

  在民间,萝卜有“小人参”之称,其营养丰富,能帮人远离癌源,这些功效在其他蔬菜中是不多见的,小小萝卜厉害之处在于:

  它所含的促进发育和细胞的再生的核黄素均超过柑橘、苹果、梨、桃等水果;

  百克萝卜含维生素C达到30毫克以上,比梨子高5~8倍,能够让我们身体的氧化速度大大下降;

  特有的芥子油和淀粉酶,集通气、消食、解毒、止泻等功效于一身;

  有研究表明木质素可加强人体用来抵抗疾病及癌症的主要防御者淋巴细胞的产生,从而帮助抵御癌症。而萝卜中这种成分含量就很高~

  萝卜中纤维比一般的蔬菜要粗,这就能更加能刺激肠道蠕动,有利于大便通畅,从而有效地预防直肠癌和结肠癌的发生。

百岁老人长寿秘诀 长寿的秘诀 长寿的秘诀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