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馒头又松又软却能让人被多种疾病缠身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一些比较松软的馒头,硬的馒头散口又不好咬,香香软软的馒头一口下去会让我们特别满足,但是馒头吃起来感觉太松软也并不是好事,很可能这是铝超标了。

  铝超标的馒头松软的不像话

 

  很多卖面食的不法商贩,为了让自己的馒头更受欢迎一些,往往就会把自己的馒头做的又香又软,惹人食指大动,但是这种松软的馒头可是因为在面食当中加入含铝的泡打粉制作出来的。

  泡打粉当中的中药成分之一就是硫酸铝钾,使用超标的铝食品,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大,严重的话还会导致我们的骨质疏松,甚至是影响我们的大脑智力。

  根据我国的相关规定,在2014年开始,含有铝的添加剂就不能用于食品加工和生产当中了,比如酸性磷酸铝钠、硅铝酸钠和辛烯基琥珀酸铝淀粉等,尤其是馒头和发糕等面粉制品,一定不能用这些东西来制作。

  铝是不是我们身体所需的元素?

  铝并不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如果长期的超量摄入的话,铝又有蓄积性,那么在我们的身体内就会慢慢的沉淀,沉积在大脑、骨骼等组织当中,累积到一定的数量之后,就会产生慢性的毒副作用,从而引起神经系统的病变。

  铝超标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危害呢?

  摄入过多的铝,就会导致沉积在骨质当中的钙慢慢流失,从而抑制骨头的生成,也可能会促进骨质疏松。除此之外,铝对造血系统和免疫系统都有一定的毒性,从而妨碍钙、锌等多种元素的吸收,为了减少铝的摄入量,要少吃油条、麻花、虾片等质地蓬松或者是脆爽的油炸食品。

  如果我们在买馒头的时候,买到了太过松软又不正常的馒头或发糕、包子等,就要当心了,不要吃含铝的食物,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

  自己在家做一样可以做出松软的馒头

 

  食物还是自己在家制作的健康,想吃松软的馒头也不一定要出去买,其实自己花点时间在家做也是可以的,想要蒸一锅松软的馒头,可以在发面里面揉进一小块猪油,这样蒸出来的馒头不仅洁白、松软,而且味道也很香。

  蒸馒头的时候面一定要揉均匀了,放入适量的发酵粉,等它发酵好了之后就做出形状,成型之后不能马上就下锅蒸,一定要让馒头“醒”半个小时才可以蒸。

  馒头好吃,但是我们要吃健康的馒头,自己制作又香又软的馒头也并不是不可以,所以我们在吃这方面还是要多留一个心眼。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吃健康馒头 松软的馒头不太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