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东西比安眠药还管用 让你一觉睡到大天亮

   经常做梦、半夜易惊醒、难以入睡,失眠……这些都是睡眠质量差的表现,睡不好第二天什么都做不好,困扰着不少人。美国《临床睡眠医学杂志》近日刊登了一项新发现:少纤维、高饱和脂肪、高糖饮食会降低睡眠质量。换句话说,经常大鱼大肉会让你的睡眠质量越来越差。不吃大鱼大肉,那应该吃些什么?

  下面这几种食物都能有效改善睡眠质量,让你一夜好眠。

  ◆ 食醋

  许多人会因为精神高度紧张而失眠,这是因为紧张的时候人体内会产生大量乳酸,刺激脑神经,从而导致失眠。

  醋酸不但能有效抑制乳酸的生成,还可以加速乳酸氧化,减少它在人机体内的蓄积,使人轻松入眠。

  当然,睡前喝醋不是越多越好。每天一小汤匙,用温水稀释后再喝,喝完及时漱口,以免对牙齿造成损害。另外,胃溃疡和胃酸患者不能用这种方法改善睡眠,否则会加重病情。

  ◆ 蜂蜜

  研究发现大量的糖分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葡萄糖则会抑制大脑分泌食欲肽。食欲肽是一种能促进一是清醒的物质。睡前喝一小勺蜂蜜能够减少食欲肽的分泌,使人产生困意,促进睡眠。

  ◆ 燕麦

  燕麦富含n-乙酰-5-甲氧基色胺,是助眠佳品。睡前来一小碗燕麦粥,加一小勺蜂蜜,既暖胃又能安然入睡。

  ◆ 核桃

  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学院的一项研究表明:人体的睡眠节律受到褪黑激素的调节。夜间褪黑激素的增加能够保障良好睡眠。但随着年龄增长,许多人在夜间分泌褪黑激素的能力大大减弱。

  而核桃又被称为“益智果”和“长寿果”,它既能补脑又能提高睡眠质量。核桃中含有相当多的褪黑激素,每晚睡前吃几颗核桃,能够有助于入眠。

  ◆ 小米

  小米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助眠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色氨酸,色氨酸能够代谢生成抑制中枢神经兴奋度、使人产生困意的5-羟色胺。不仅如此,5-羟色胺还能转化生成褪黑素。小米的色氨酸可谓是谷类之首,睡前来一小碗小米粥,有安眠功效。

  ◆ 牛奶

  睡前喝杯热牛奶能有助于睡眠的说法众人皆知。主要是因为牛奶中既含有丰富的色氨酸,促进5-羟色胺的生成,又含有一种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这些肽类中的“类鸦片肽”能够与中枢神经结合,发挥出与鸦片类似的麻醉和镇痛作用,有利于缓解人体疲劳并进入睡眠状态。

  这些食物比安眠药还管用,而且还有养生功效,大家不妨试一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失眠吃什么 核桃的作用 醋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