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不住栗子的诱惑 关于糖炒栗子 你必须知道这些

  刚出锅的栗子,热腾腾,香喷喷,油亮亮,你是不是迫不及待要剥一颗了呢?

  别急,先了解下糖炒栗子的相关知识,才能用更好地食用。

  ◆ 糖炒栗子中藏着的猫腻

  ★ 卫生条件不过关

  许多人馋虫上来的时候,喜欢直接在街头或路边摊买栗子。看着经济方便,实际上并不卫生。

  秋冬时节风又大,尘埃又多。长期暴露在外,栗子表壳上的油和糖很容易沾到这些脏物,表壳摸起来越粘,就代表脏东西越多。

  解决方法:不要因为图省事就买街头栗子,尽量选择营业执照和卫生证书齐全的栗子专卖店。

  ★ 栗子油光发亮?小心添加了石蜡

  正规商家炒栗子时一般会放植物油,而且用量不多,这种方法炒出来的栗子不会直冒油。

  但是有些商贩为了吸引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罔顾道德和法律,违法添加石蜡,更黑心的还会直接添加工业石蜡。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明确规定食品级石蜡可以限量用于某几类食品加工工艺中。但是食品级石蜡无色无味,如果不用专业方法检测,普通消费者很难发发现食品中是否过量添加了石蜡。

  工业石蜡杂质多、纯度不高,只能用于工业生产,它有一定的致癌性,禁止用于食品。

  所以看到油光发亮的栗子就要当心了!

  解决方法:买前用手或纸巾擦一擦,发现油渍较多尽量不要购买。

  ★ 栗子中加糖精增甜

  糖精的甜度大约是普通白糖的500倍,稍微加一点就能让食物口感甜腻。理论上糖精是种合法的甜味剂,在国家明确规定的食品中添加适量糖精是安全的,大家可以放心。

  但是栗子中加入食品添加剂是不合规定的。有些炒栗子的小贩为了节约成本,用糖精替代白糖或蜂蜜欺骗消费者。

  解决方法:

  1. 尽量选外壳完整且闭口的栗子,食用时剥掉外壳;

  2. 喜欢买开口栗子的话,买前尝一尝,如果栗子甜中带苦(即使只有一点点苦),坚决不买。

  ◆ 挑选栗子的小妙招

  1、看商家:尽可能挑选正规商家炒制的栗子,有条件的还可以买生栗子自己在家加工。

  2、看外壳:挑选颜色浅、绒毛多、油渍少的栗子。

  3、看大小形状:一般大栗子没有小栗子甜,两面都平的栗子没有一面平一面圆的栗子甜。

  4、看肉色:不要挑选果肉的色泽太过金黄或者发白的栗子,可能添加了化学试剂。

  学到了这些,吃起栗子来是不是更放心了呢?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栗子怎么吃 炒栗子能吃吗 石蜡的用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