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其实靠吃就能排 具体吃啥看这里!

  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和多发病,男性发病是多于女性的,而且这种情况大多都是发生在青壮年的身上,左右侧的发病率也是没有明显异常的,肾结石这种疾病的发病症状会让人觉得特别痛苦。

  哪些人是比较容易得肾结石的?

 

  其实任何人都是有可能得肾结石的,但肾结石的发病也是有一定的人群差异的,比如男性比女性的肾结石发病率高,肥胖病人更容易患上尿酸结石与草酸钙结石等等,高温作业人员的肾结石发病率比较高。

  在我国南方地区和沿海的城市,肾结石的发病率相对来说也是比较高一点的,而且经济发达地区的居民饮食当中的蛋白质与碳水化合物比例较高,那么其肾结石的发生率也会比较高了。

  肾结石也是可以通过饮食来排出体外的

  水是要多喝的:多喝白开水会让我们的尿液得到稀释,钙离子和草酸根的浓度就是会大大降低的,这样形成不了草酸钙结石,也就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几率。

  而且经过研究来表明,增加百分之五十的尿量,会让我们的肾结石发病率下降86%作用,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多喝水,保证饮水量充足。

  多吃黑木耳:黑木耳当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能对各种结石产生很强烈的化学反应,从而让结石剥脱、分化、溶解等,帮助肾结石排出体外。

  米糠:米糠是可以补充我们体内纤维素的,从而就能防止结石的发生。

  多吃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所需要的物质,它也是有助于阻碍结石复发的一种物质。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大概要摄取50000单位的维生素A,一杯胡萝卜汁就能有很大的作用,除此之外还可以多吃一些绿叶蔬菜或者是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牛肝等,这些食物对于治疗肾结石也是比较稳妥的。

  芥菜黄瓜汤:准备500克芥菜、200克黄瓜等,把芥菜切段然后清洗干净,黄瓜切片再清洗干净,用水煎服,分成两次调味服用,每天服用一剂,就可以帮助我们体内的肾结石迅速排出体外。

  得了肾结石我们要注意少吃盐

 

  如果我们患有肾结石,那么就应该减少盐分的摄取,应该把每天的盐分摄取量减成两克到三克左右。

  肾结石多半表现为腰部的酸胀不适,或者是在身体活动增加的时候有隐痛或钝痛,较小的结石也会引发绞痛,所以当肾结石症状出现时,除了要及时就医之外,还要多配合饮食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排出肾结石的方法 肾结石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