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必须油炒才能吃?错!

  不少人在炒胡萝卜的时候都会听到用油炒的建议,听的多了我们就会以为必须用油炒才好吃,用其他的烹饪方法来吃胡萝卜就是浪费了,那么胡萝卜到底是应该怎么吃的呢?必须要跟油等荤类一起吃吗?

  胡萝卜当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与钙、磷、维生素、铁、尼克酸、蛋白质、赖氨酸等对我们的身体有益处的物质,所以说吃胡萝卜是很好的,但是很多人都说胡萝卜只溶于脂肪,必须用油炒或者是油炸等烹饪方式,这种说法到底是怎样的呢?

  胡萝卜溶于脂肪却不等于只能用油炒食

 

  胡萝卜素确实是一种只溶于脂肪不溶于水的物质,没有脂肪的帮忙就很难被我们的身体所吸收,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必须要搭配脂肪才能吃胡萝卜,也不代表着我们必须要用油来炒胡萝卜。

  胡萝卜素的吸收,是我们体内小肠的工作,和锅里面有没有油是完全没有什么关系的,只要进入我们小肠的食物里面有脂肪,那么就足够帮助胡萝卜当中胡萝卜素来吸收了,所以我们根本不需要额外去因为胡萝卜来加油加荤,不然很容易会引起肥胖等不必要的麻烦。

  吃胡萝卜完全可以搭配其他物质

  我们可以煮胡萝卜或者是蒸胡萝卜,吃过以后吃个鸡蛋或者是喝一杯牛奶等,这些食物当中都是有脂肪的,在肠胃里面和胡萝卜素相遇,那么就会帮助人体对于胡萝卜素的吸收。

  大部分人吃胡萝卜都是把胡萝卜当成配菜来吃的,很少会有人把胡萝卜当成主菜,那么我们吃的这一炖菜里面是不可能没有脂肪出现的,所以我们完全不用担心,胡萝卜素溶于脂肪才能被吸收,并不是和脂肪一起烹饪,而且只要在小肠里与脂肪相遇即可。

  胡萝卜怎么吃有营养?

 

  生吃:生吃胡萝卜其中的水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就很容易被人体吸收了,也可以鲜榨胡萝卜汁,可以起到润肠通便和排毒的作用。

  蒸食:胡萝卜蒸着吃口感好,而且还能充分吸收胡萝卜素,可以加一点点香油凉拌,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炖煮:胡萝卜可以和其他的食材一起炖煮着吃,比如牛肉、羊肉之类的,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可以增强我们身体的抵抗力。

  胡萝卜虽然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但是如果烹饪不当或者是搭配不当就起不到什么作用,所以我们平时吃胡萝卜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下的,不要用油炸等方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胡萝卜的吃法 胡萝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