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养生防病必吃它 几毛钱保你整冬不生病

  北风呼啸,冬风阵阵,当人体被冷风吹得浑身冷冰冰的时候,此时吃个热乎乎的烤红薯是相当美妙的事情。红薯是粗粮食物,不仅价格低廉,所含的营养价值还很高。那么在冬季常吃红薯除了美味之外,还有什么好处?

  冬天吃红薯有什么好处

  1、能清肠排毒

  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纤维素,这些物质能有效促进肠胃蠕动的速度,促进淤滞在肠道中毒素的快速分解及排出,辅助清出肠毒,解决了便秘的痛苦,又保障了肠道的健康。

  2、护肤嫩颜

  在红薯中蕴含维生素C,具有极高的抗氧化性,这种物质能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抑制色斑的形成,同时还为肌肤进行「滋养」,很好的帮你护肤养颜。

  3、利于塑身减肥

  对于一些吃多担心长胖的人而言,选择红薯是不二之选。因为红薯属于低热量、低脂肪的食物,且膳食纤维相当高,被人体摄取之后,还能抑制糖类转变成脂肪,有利于身形的塑造,帮你轻松减肥。

  4、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冬季寒冷,是很多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时段,而通过多吃点红薯能起到极好的防治作用。

  因为在红薯中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这种成分可以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利于气血的顺畅流通,对于防止血管硬化很有益处,所以在寒冬选择吃点红薯能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

  5、维护视力

  红薯中所含的β-胡萝卜素很丰富,而这种物质进入体内后能转化成维生素A,这是呵护视力健康的重要成分,因此常吃点红薯能改善眼睛干涩的症状,还有明目的功效!

  6、有益心脏健康

  红薯富含叶酸、维生素C、钾等营养素,这些物质都是维持人体健康的重要成分,另外钾元素还有助均衡电解质,维持正常的心脏机能。因而,多吃点,十分有益心脏健康。

  虽说冬季吃点红薯十分的应景,但是要想使得吃红薯达到佳的养生功效,你需要注意这几点:

  1.红薯中所含的淀粉较高,是一种高热量的食物,因此吃红薯要控制在3两左右,不宜过多,同时还需适量减少其它主食的量。

  2.食用红薯时不要空腹食用,否则会刺激胃酸的分泌,从而引起腹胀、胃反酸等不适。

  3.吃烤红薯时一定要去皮,因为红薯皮中含有生物碱,对肠胃健康不利。

  4.吃红薯时选择与米面搭配共食,能起到蛋白质互补的功效,更利于养生。

  看完本文,是不是没想到红薯的功效如此强大,所以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不如多吃点红薯来温暖你的身体,助你养生防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天吃什么好 红薯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