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全身都是宝贝 关于红薯的知识你知道多少

  冬天一到,又到了吃香喷喷烤红薯的季节,大街小巷上都是烤红薯的叫卖声,红薯香甜便宜又好吃是非常不错的食物吃了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

  红薯的好处体现在哪里?

 

  首先红薯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很多糖分与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和维生素E、维生素C的含量尤其充分,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可以补充大米、面粉当中缺乏的赖氨酸。

  而且红薯当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也是比较高的,还含有生物类黄酮等营养元素,红薯的不足之处就是缺少蛋白质和脂肪,但是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已经不再把红薯当作是主食了。

  所以说,红薯当中缺少的营养物质完全可以通过其他的膳食来进行补充,红薯经过测验查出有抗癌的作用,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

  并且吃红薯还对我们的心脏有很大的好处,红薯当中的营养物质可以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还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的平衡,维持正常血液和心脏的功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避免损伤动脉血管,消除产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如果有人上厕所并不顺利,那么也是可以吃一些红薯的,红薯有通便的作用,因为红薯当中含有大量不易被消化酶破坏的纤维素和果胶,能刺激消化液分泌以及肠胃的蠕动,从而起到通便的作用。

  红薯叶也有奇效

  红薯固然好吃,但是红薯叶也是狠角色,红薯叶的人气近越来越旺,红薯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与矿物质,并且还有丰富的黄铜、多酚等抗氧化物质。

  红薯怎么吃有营养?

 

  煮粥:红薯可以煮粥喝,在煮粥的时候切一点红薯进去一起熬,味道也是很不错的,并且红薯缺少蛋白质和脂质,因此也是要注意搭配蔬菜一起吃的,水果以及蛋白质食物一起吃也不会营养失衡,红薯粥很容易消化,并且还可以保护肠胃,促进肠胃的运动。

  蒸着吃:蒸红薯对减肥是有很强功效的,蒸红薯可以大程度的保证营养的不流失,留住蛋白质、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钙、磷、铁等。

  红薯吃了会肚子胀吗?

  很多人吃了红薯之后反应会出现胀气等,其实这是因为平时吃精粮吃多了,突然吃太多膳食纤维的原因,肠道突然有点吃不消,所以我们可以刚开始少吃一点,然后慢慢加量,给肠胃一个适应的时间。

  除此之外,如果平时的消化能力比较差或者是胃酸较多的人,就要注意吃的量了,少吃一点,也记住不要空腹吃红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红薯的功效 红薯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