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想要健康餐桌上可千万别少了这种食物

  白菜是冬天比较常吃的一种蔬菜了,尤其是在深冬,几乎是家家户户都会准备大白菜,把白菜换着花样做出各种各样的美食,所以说白菜是冬天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

  为什么一到冬天就要吃白菜呢?

  童年的冬天,家家户户都是要储存大量的白菜来过冬的,那个时候白菜的保存时间比较长,很适合食用,不像现在无论什么季节都能吃到自己想吃的蔬果,而且大白菜的营养是很丰富的。

  冬天吃白菜有什么好处呢?

  首先,冬天吃白菜是可以利肠通便的,白菜当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还能帮助消化,从而防止大便的干燥,促进排便,稀释毒素,这样也是可以治疗便秘的,又能帮助我们吸收营养。

  除此之外,白菜当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经常食用有助于增强身体的免疫功能,对于减肥健美也是有很重要的意义的。

  冬季吃白菜,还可以有效的降低我们身体当中的胆固醇的水平,从而增加血管的弹性,经常食用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某些血管疾病,而且大白菜含有很丰富的钙质,这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的,经常吃大白菜,还能保证我们身体当中的营养平衡。

  白菜当中还含有果胶,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多余的油脂,更主要的是白菜当中的特殊物质,还能抑制我们身体内亚硝酸胺的生成与吸收,从而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

  除此之外,白菜本身所含有的热量是很少的,不至于引起热量的储存,白菜当中含有的钠也很少,不会让身体保存过多的水分,可以减轻心脏的负担,中老年人和肥胖的人也要多吃蔬菜。

  冬天的白菜也不是想吃就能吃

  大白菜性偏寒凉,所以气虚胃寒的人还是不要吃太多的,而且白菜千万不能冷食,风寒犯肺以及肺寒咳嗽的人好也不要吃大白菜。

  隔夜的熟白菜和没有腌透的大白菜也是不能食用的,因为二者都会产生亚硝酸盐,所以就会有致癌的作用。大白菜在沸水当中焯烫的时间也不能太长,二十秒到三十秒就可以了,否则烫的太软太烂也会影响口感和味道,就会变得不好吃了。

  后,我们要切记,因为保存不当等原因变得腐烂的大白菜我们千万不要食用,因为大白菜在腐烂的过程中是很容易产生毒素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天吃什么好 冬季适合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