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菜不如白菜 冬天吃这物堪比大补药 吃起来吧

  食在当地、吃在当季,是会养生的人经常说的话,可见,饮食不是随意的事情,这些人对当季的食物会极力食用,对反季节食物不会食用,认为食用反季节食物容易伤身。的确,就冬天来说,有些食物就不适合食用,而成熟于这个时节的白菜则可以多多食用。

  冬天为啥吃白菜好

  就原因来说,白菜属于冬天时令蔬菜,对身体有益,食在当下好。经过冬天,白菜的营养极其丰富,这样能很好滋补身体。

  白菜营养价值

  人们会说百菜不如白菜,可见食用白菜好。那么为什么食用白菜好?就要先考虑其营养,白菜营养丰富,对身体有益,其中包括:热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矿物质、脂肪等,这些常见的营养物质对身体好。

  就维生素C来说,是苹果的5倍之多,能促进身体代谢,增强身体免疫力;锌元素比肉类还要多,能抑制亚硝酸铵的吸收。

  中国人在几千年前就开始食用白菜,而在中医看来,白菜不仅营养价值,药用价值依然很高,将其用来治疗某些常见病症,也是古代中医会做的事情。

  白菜的药用价值

  中医认为白菜味甘、性寒,能入胃、肠、肝、肾,具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消肿的作用。

  《本草纲目拾遗》“白菜汁,甘温无毒,利肠胃,除胸烦,解酒渴,利大小便,和中止嗽。”可见,在古人看来,食用白菜有清洁肠胃、解除烦闷、治疗咳嗽的作用。把白菜打成汁,配合金银花,还能治疗皮肤过敏症状,保护好皮肤。

  看似不起眼的白菜营养价值、药用价值竟然如此大,那么在平时,食用其好处有哪些呢?

  食用白菜的好处

  清热解毒

  冬天不仅温度高,气候也很干燥,忽视保健,往往会让这种干燥的气候伤害身体,热邪伤身。白菜作为一种凉性的蔬菜,对清热有帮助;其中的某些物质还能起到解毒的作用,因而,在冬天不妨食用一些。

  帮助减肥

  在冬天无节制的饮食,会造成肥胖的发生,食用一些热量高的食物,更是会造成肥胖。这时可以吃一点白菜,一方面,白菜的热量较低,不会让人肥胖,另一方面,则是白菜中的纤维素含量较多,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分解,避免肠道中拥堵较多垃圾,起到了减肥的作用。

  提高免疫力

  冬天温度低,保暖不及时会造成疾病出现,提高免疫力显得很重要,吃白菜能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补充到位能避免因为缺乏维生素C引起的疾病,从而起到预防、保健的作用。

  这就是关于冬天食用白菜的描述,对白菜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食用好处作了简单描述,在冬天食用白菜对身体好,希望大家多加重视,通过食用白菜能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白菜的好处 白菜的药用价值 白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