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物泡茶喝祛火更防病 你家厨房就有

  冬季天气寒冷、空气干燥,人们容易出现肌肤干燥、口腔溃疡、胃热等不良上火之症,若不能及时的进行调节,还易加重病情,甚至引发其它衍生疾病,对健康损害很大。

  那么,有啥有效的降火方法呢?其中,不少人觉得喝茶便是极好的降火良方,而要想通过喝茶来祛火,喝茶的“佐料”也是有讲究的。

  那么到底有哪些祛火、防病的泡茶食材呢?

  泡茶加什么能祛火、防病

  1、大麦

  金黄色的大麦,用其泡茶喝,不仅弥漫麦香之气,而且口感十分的醇厚。当你吃火锅、烧烤等温热性食物上火的时候,不妨喝点大麦茶,既能帮你解除食物的油腻之感,还能有助祛火、防止消化不良的症状产生。

  同时,在大麦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淀粉酶的成分,这两种物质被人体摄取后能促进胃液蛋白的分泌,帮助人体更好的进行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大大减轻肠胃的消化负担。

  并且,大麦还属于粗粮食物,所含的膳食纤维较为丰富,能加快肠胃蠕动,有助清肠毒,避免便秘的产生。

  后一点,也是为关键的,就是常喝大麦茶不用担心会影响睡眠、污染牙齿,因为大麦中几乎不含有茶碱、咖啡因、单宁等成分。

  2、苦瓜

  苦瓜不仅是一道养生蔬菜,将其切成片状,还能用它泡水喝,祛火、防疾病效果也是极好的。

  在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蛋白质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素,这些物质被人体摄取后有助清热解毒,对于祛火很有好处。

  另外,常用苦瓜泡水喝对于消除肌肤上的痘痘也是极好的,可谓是一些脸部常冒痘人的“救星”。

  但是,对于孕期、脾胃虚寒的人群好不要选择用苦瓜泡水喝。

  喝茶有啥要注意的

  ▪有些人总爱喝过烫的茶,这是不利于健康的,长时间饮用太烫的茶饮,易对肠胃、食管造成不良的损伤,进而罹患疾病,所以饮热茶千万别超过62℃。

  ▪喝茶不宜喝频繁冲泡的茶,不仅有失口感,所含的营养素也是甚微的。

  上文中小编向大家介绍了,用大麦、苦瓜泡茶喝所能达到的祛火及防止疾病产生的效果,希望大家不妨试一试,对于本身就爱喝茶的人来说一定能大饱口腹之欲!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用什么泡茶喝好 苦瓜泡茶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