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暖胃不暖 喝红糖水过多反伤身

  女性常喝红糖水,“大姨妈”来访时,小腹疼痛,就会有人对你说,“你多喝点红糖水呀”,月子期间,很多女性也是喝了很多红糖水。殊不知,红糖水也是不可多喝的。红糖暖胃不暖我们就一起来看下吧。

  红糖具有益气补中、健脾暖胃、化石减痛之功,又有活血化瘀之功效。特别适用于经期受寒或因瘀血而导致的行经不利、痛经、月经暗红兼小腹冷痛等情况。

  在月子里,产妇怕受寒着凉,红糖可以祛风散寒,产后喝红糖水有利于子宫收缩、复原等。另外,产妇分娩时体力消耗较大,失血较多,产后又要为婴儿哺乳,因此需要补充铁质和多种营养元素。而红糖能够为产妇提供铁质和多种营养成分。

  但红糖性温属热,容易燥热上火。体质偏热的女性,内热较重,喝了红糖水之后容易虚火上行,迫血妄动,导致以出血的方式来排泄内火,终会造成经血过多、甚至失血的后果,所以热性体质女性勿喝红糖水。

  产妇吃红糖也不是多多益善。一般来说,大多数产妇血性恶露时间不会超过3天,浆性恶露持续时间约20天。产后恶露不行、经血阻滞,食用红糖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

  但目前多数初产妇子宫收缩一般比较好,恶露的颜色和量一般都较正常,如果食用红糖时间过长,会使恶露增多,导致慢性失血性贫血,且会影响子宫恢复以及产妇的身体健康。再则,食用红糖过多,会使血液中葡萄糖含量增多,增加脂肪积蓄。

  因此,产妇吃红糖的时间应控制在10天左右,每天不要超过20克。由于红糖的杂质较多,给产妇吃的红糖要注意避免杂质的摄入,可把红糖制成红糖水后,将杂质沉淀后给予服用。

  红糖水什么时候喝好

  红糖水的作用,很多的女生都是心知肚明。那红糖水什么时候喝好呢?或许有的女生并不知道。只是知道肚子疼了就冲一碗喝。其实喝红糖水是有学问的。

  方法/步骤

  1老一辈的人不是说,女生月经期间和红糖水是有补血的功能的嘛!其实喝热得红糖水可以舒筋活血的,尤其是对经期的女生,更是能起到缓解疼痛,暖胃健脾的作用。但是夏天不要多喝,免得容易上火。

  2由于红糖中有过多的糖分,建议不要晚上睡觉前喝,晚上睡觉喝多了,睡着了,身体内糖分就会累积,容易得糖尿病。

  3可以选择在中午饭前喝一杯,持续喝一个星期就很有效果的。个别疼痛症状严重的,可以再晚餐前喝一杯,但是不要在睡觉前喝。

红糖暖胃 红糖暖胃不暖 红糖水暖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