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粥时加点它 美容乌发抗衰老全搞定

  冬季喝一碗热呼呼的粥,不仅身体温暖了,连“五脏庙”也舒服了。白水粥固然清淡无味,同时又极容易令餐后血糖上升,如果在其中加一些美肤护肤、抗衰老的食材,不仅口感改变了,还具有养生作用。

  加些黑芝麻

  炒熟的黑芝麻研磨成粉末,加入到煮烂的白米粥中,可以根据喜好与身体情况,添加白糖食用。经常食用有乌发、润肠道、抗色斑、补肾、补钙等作用。同时黑芝麻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对总胆固醇降低有利。

  加些南瓜丁

  煮小米粥时可以添加一些南瓜丁,不仅改善粗糙的口感,营养价值还翻倍。两者中的胡萝卜素可以抗衰老、促进皮肤丝滑,果胶保护胃黏膜与改善胃肠道功能,维生素B族促进消化、护肤,同时膳食纤维丰富,可防便秘。与其说小米南瓜粥养胃,不如说其护肤、养颜,同时在中医里还有补气、补血功效。

  卷心菜粥

  煮开的白米粥中可以放入卷心菜丝、生姜等,用盐与麻油调味。卷心菜有天然胃药之称,其中含有的维生素U对胃溃疡、胃炎等有调理作用。同时卷心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吲哚类化合物,可以抗氧化、护肤、提高抵抗力。

  牛奶粥

  煮好的白米中可以掺入一些牛奶,不仅仅口黏糯浓香,牛奶弥补了稻米中蛋白质、钙不足的缺点,同时两者均富含维生素B族,促进人体代谢、维护神经系统,还有养颜护肤的功效。另外,在中医看来可润燥生津、止咳,是秋冬季节养肺护肤的佳品。为了口感更浓香,还可以加几枚红枣。

  生姜红糖粥

  以大米、老姜、红糖为原料煮制而成,适合冬季食用,有驱寒、止吐、暖胃、提神的功效。受凉后、痛经时、风寒感冒时都可以食用。

  黄芪粥

  平时没时间吃保健品,那么可以选择做成药膳。取黄芪、党参各15克煎水,用药汁与50克粳米煮粥食用,具有补气健脾功效。可调理日常出现的食欲不振、多汗、疲惫、抵抗力下降等。

  仙人粥

  所谓仙人粥是利用何首乌、粳米、红枣与红糖公共煮制的粥,具有补肾延年功效,适合血虚引起的白发早生、面色萎黄等。但是何首乌食用不当会对肝脏有害,所以在购买之前,请咨询中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乌发吃什么好 吃什么可以黑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