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种米睡得更香甜疾病也少了

  时下的人们都十分注重食疗养生,其中多提倡吃些五谷杂粮,而选择吃小米便是极好的选择。小米是一种营养价值高、低廉、口感佳的食材,且和人们的日常饮食紧密相关。

  吃小米有何好处?

  1、消食开胃

  一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人群,选择多吃些小米是极好的选择。因为小米中富含锌元素,能促进人体的食欲和新陈代谢,使得肠胃的运转速度更快,从而能帮助所摄取的食物更好、更快的消化和吸收,解除了积食的“尴尬”。

  2、改善便秘

  小米属于粗粮的一种,其中所含的膳食纤维、纤维素的含量很高,而这两种物质被人体摄取后能快速的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助肠道中堆积的宿便快速运转并排出体外,避免了在肠道中的不良淤滞。

  3、健脾养胃

  中医认为,小米味甘、性平,并能入脾、胃经,有健脾、和胃温中的保健作用,特别适合一些脾胃虚寒的人群食用,所以在日常多吃点小米能帮你滋养脾胃、缓解胃酸,对于调理慢性胃病大有裨益。

  4、降血糖

  吃小米可促进体内脂肪的分解,有助平衡脂肪,对于降低血糖很有益处,因此一些患有高血糖的人群,在饮食中增加小米的摄取是极好的降糖之选。

  5、助眠安神

  有失眠烦恼的人群多吃些小米也是极好的助眠方法,因为在小米中含有大量的色氨酸,这种物质被人体摄取后可对大脑神经产生良好的镇静、安神作用,所以在晚餐时吃些小米能有助睡眠。

  小米怎么吃更养生

  煮粥喝:在日常煮大米粥的时候,可适量加点小米共煮成“二米粥”,亦可根据个人的口感,加点南瓜、桂圆、红枣、百合等,都是十分美味的粥品之选。

  研磨成粉:将小米研磨成粉,再和其它的面粉制成窝窝头、包子、馒头等面类食物食用也是极好的,吃起来也十分方便。

  食用小米有什么需注意的

  ▪在对小米进行清洗的时候,千万别长时间浸泡于水中或用热水淘洗,以免造成营养素的流失。

  ▪小米中所含的氨基酸中没有赖氨酸,所以不妨搭配点豆类、肉类食物共吃,能很好的起到营养互补、均衡的作用。

  上文介绍了吃小米的好处,看完之后你是不是也很想赶紧买点来吃呢?在此建议诸位,在吃小米养生的时候,相关的吃法及注意事项也要考虑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小米怎么吃好 小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