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两陈皮一两金 陈皮泡水更有效

  陈皮,被用于药的历史悠久,一直是人们很喜欢养生保健药,并享有“一两陈皮一两金”的赞誉。为何陈皮被评价那么高呢?

  陈皮的药用价值与功效:

  陈皮有祛除燥湿、健食开胃之效,主治胸膈满闷、脾胃气滞湿阻、脘腹胀痛、呕吐秽逆、不思饮食、肺气阻滞、二便不利、咳嗽痰多等症,对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泌尿系统有着一定的保护作用。除此以外,陈皮还有许多实用小技巧,如下:

  1、 祛除痰湿

  陈皮祛痰湿的事情,前不久就在孙俪的微博上“曝光”了,大大赞赏了陈皮+姜汁泡水喝的功效。因此,患有痰湿的你不容错过陈皮哟。因为它方便且实用,不过姜汁好是自己做的,好不要买现成的。

  2、 晕车解药

  乘车前1小时,每隔20分钟吃一片陈皮,咀嚼碎后吞下;车开动后,每隔10分钟1片陈皮,多吃几次就可以起作用。这个方子也非常方便实用,不少朋友现在都在用了。

  3、 清肠

  陈皮6克,番泻叶10~15克,开水1000ml冲泡,密盖20分钟,分2~3次饮服。番泻叶具有泄下的作用,可以行气通便,加上陈皮可清洁肠道。

  4、 治咳嗽

  陈皮5g,加水2杯煎汤后,放少量姜末、红糖趁热服用,有化痰止咳的效果。

  5、 除腻消食

  推荐山楂陈皮粥,山楂和陈皮都是消失利器,而大米粥又比较温和,同煮熬制食用,可以消除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的问题。

  6、 抑制细菌

  陈皮对于浅部真菌有抑制作用。用陈皮可以治皮肤癣菌病。将干燥陈皮粉碎浸泡95%乙醇后提取,分别制成25%的陈皮软膏与25%陈皮酊,涂抹伤处就好。

  既然,陈皮如此厉害,有人肯定会想自制陈皮,甚至想拿鲜橘皮来代替。但是我想告诉你陈皮与鲜橘皮的区别还是很大的。陈皮与鲜橘皮虽然是同一个东西,但是实质不同。

  这是因为新鲜橘皮挥发油比较多,也只有陈放一年后,等挥发油含量减少之后,里面的黄酮类化合物含量才会相对增加。而黄酮类化合物就是陈皮的真正药用价值所在。除此以外,鲜橘皮表面易有农药和保鲜剂污染,对人体有害,用它泡水,也只可能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

  因此,家里要用陈皮,还是好到医院买吧,不要弄巧成拙。另外一方面,陈皮固然好,但也并非人人可以随意拿来泡水饮用。陈皮性温、辛、苦,有发热、口干、便秘、尿黄等症状者,是不宜饮用陈皮水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陈皮功效 陈皮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