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只用来炒菜太浪费了 竟然还有这么多功效

  盐,你会用来干嘛?炒菜、腌菜、煲汤?这只是它的基本作用,在厨房中它是调味品,在中医里它是药,而在养生方面它却可以保健防病。来一同看看盐的养生功效以及妙用吧!

  盐的养生功效

  1.解渴

  大量出汗后身体肯定需要补水,但是会出现一种越喝越渴的现象,不解渴。一次性水喝多了,还易水肿。此时自己配生理盐水喝,解渴又补水。4.5克的盐倒入500毫升的矿泉水中,还可以放些葡萄糖,解渴又补充体力。另外,腹泻脱水时可以多喝。

  2.清洗创口

  摔倒或摩擦时,细小伤口中容易进入异物,可以用生理盐水清洗。盐水虽然不可以杀菌,但有一定的抑菌作用。

  3.洗鼻腔

  鼻炎、鼻窦炎、过敏性鼻炎、鼻腔瘙痒等,都可以自行配制生理盐水清洗。温热的生理盐水清洗鼻腔,可以缓解鼻塞、恢复嗅觉、清除鼻腔异物,使鼻腔保持湿润、舒适。

  5.缓解口臭

  预防口臭或口臭严重期间,多漱口,可以减少细菌滋生,缓解口臭,盐水漱口效果比清水好。

  6.去角质

  食盐相对细腻,可以代替部分去角质产品。如与沐浴露混合,可以按摩脚部、膝盖、肘部等。但是不宜用于脸部去角质,避免划伤皮肤。

  7.炒盐热敷

  热敷对于关节痛、颈椎痛、腹痛以及痛经,都具有一定的缓解效果,可以加强局部的血液循环。采用粗盐与桂皮等炒热,灌入纱布袋中,可反复用微波炉加热,外敷。

  盐的生活妙用

  1.延长食物保质期。古老的保存食物方法,高浓度盐可以让细菌的活动能力几乎停止,从而不会变质。但是腌制食物中维生素流失多,并不健康。同时,盐吃多了对消化系统、血压都有不健康影响。

  2.煮饺子、混沌时,放一点盐,面皮不易糊掉,煮出来的饺子清爽。

  3.新衣服,尤其是深色的牛仔裤,为了防止掉色,可以用盐水浸泡后再清洗。

  4.擦洗器皿。瓷器上的污垢、茶杯上的茶垢、铜器上的污点等,可以用盐增加摩擦,清洗效果好。

  5.清洁菜板。很多家庭中通用一块砧板,为了避免食物串味,可以在切完菜后,撒上一些盐,再清洗,异味快速去除。

  6.提高甜味。在做甜点时,会用少量的盐,以咸助甜。或者用于浸泡菠萝、草莓等,也有提高食物口感的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盐的功效与作用 盐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