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东西吃多了等于慢性自杀

  营养学家普遍认为食物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但是有“量”的好坏。适量摄入,才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健康饮食。

  有些食物对人体积极作用大,可以适当多吃,比如西红柿、鸡蛋、鱼等。有些食物对人体负面影响很大,吃多了危害健康。比如下列几种食物,吃多了无异于慢性自杀。

  一、加工肉制品

 

  世卫组织WHO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将火腿、香肠、牛肉等加工肉制品列为一级致癌物。将加工肉制品列为1级致癌物是有足够的科学依据支撑的,研究数据显示经常食用加工肉制品容易导致结直肠癌、胃癌等肠胃肿瘤的发生。

  《英国癌症杂志》还刊登过一项研究,研究显示摄入过量的热狗、香肠等加工肉制品还会增加胰腺癌和糖尿病的风险。

  我国的营养学家建议成年人每日不要食用超过75克的红肉,尤其是加工过的肉制品更应该严格控制摄入量。英国卫生部的官员告诫民众,每天红肉及加工肉制品的摄入量应控制在70g以下。

  二、速冻食品

 

  速冻食品一般都是-18℃以下的低温急速冷冻形成的,食物中的水分、汁液等均不会流失,低温下微生物也很难繁殖,食用很方便。

  但这只是理论情况。

  事实上,在原料肉在切割过程中不可避免带有细菌、食品操作人员的操作不当等因素综合作用之下,速冻食品也相应地存在不少隐患。常见的就是细菌菌落总数超标、过氧化值超标、维生素等营养素流失这三大安全隐患。

  经常食用速冻食品意味着你与致病菌接触的机会也大大增加。

  三、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兼具不健康食物三大缺点:高糖分、高热量、营养少。饮用过多的碳酸饮料极易导致发胖,增加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

  碳酸饮料中的碳酸会与牙齿的牙釉质发生反应,经过一系列反应形成牙结石,甚至出现牙齿松动、牙龈暴露等口腔疾病。

  碳酸饮料中的成分还会影响身体对钙质的吸收,年轻人过量饮用容易导致钙流失,提早患上骨质疏松的症状。

  四、无糖食品

  我们以为无糖食品是绿色健康的食物,其实不然。无糖可乐、无糖果冻、无糖饼干等无糖食品中含有人工甜味剂,这些甜味剂能够降低热量,但同时也刺激了食欲,使人体对糖的渴望和需求增加,无形中增加了癌症的可能性。

  不要指望用无糖食品给你控制热量和糖分,想要达到减少热量和糖分摄入的目标,关键还在于食用低热量、低糖分的食物。

  以上四种食物偶尔吃吃解解馋就可以了,但如果经常吃,那就等于慢性自杀,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加工肉制品致癌.速冻食品的危害 无糖食品好不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