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健康生活小常识 春季吃这些比较好(2)

  1、粗粮细做

  粗杂粮中含有的维生素B1、B2不仅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帮助营养物质在体内的代谢,具有排毒的作用,还具有调理脾胃的功能,细做是为了减轻孩子的消化负担,所以,一定要适量给孩子安排粗杂粮。

  2、科学选择食物

  对于学龄儿童来说,维生素A、铁和锌还是比较缺乏的人群,而这几种营养素又是直接影响免疫能力的营养素。而动物肝脏、红色肉类、贝壳类及新鲜的蔬果则可以提供以上营养素。

  3、理性选择高蛋白食物

  由于体质弱的孩子,消化能力不如正常孩子,过多的高蛋白食物会增加孩子的消化负担,并且也要做到多样化,肉蛋鱼样样都要。

  4、避免高油高糖食物

  高油高糖食物不仅不宜消化,而且还会消耗更多的维生素B1、B2,进而影响营养物质的代谢利用。

  春季给孩子吃什么比较好

  小白菜

  小白菜养胃和中,味苦微寒,通畅利胃。小白菜富含维生素c和钙质,还含铁、磷、胡萝卜素和b族维生素等,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促进愈合的作用。

  菜花

  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物质,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突出,每100克可达80毫克,比常见的大白菜、黄豆芽菜高3-4倍,比柑橘高两倍。

  芹菜

  芹菜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多吃芹菜,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并有祛痰作用。芹菜可与香干、肉丝等炒食,色彩鲜艳,味道清香。

  结语:春季养生是要注意饮食的,那么在春季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相信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春天就要来了,大家可以多吃这些食物来养生哦!希望小编的介绍可以帮助到大家!

春季健康生活小常识 春季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