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健康生活小常识 春季吃这些比较好

  春天就要来了,春天还是养生的好季节,那么春季健康生活小常识有哪些呢?在春季吃什么时候食物对健康比较好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一看春季可以养生的食物有哪些吧!

  1、清晨一杯白开水

  督促孩子清晨起床喝杯白开水,有助于唤醒睡眠中的消化系统,可以帮助增加食欲,还能排出体内的毒素。

  2、保证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年龄,充足的优质蛋白质有助于在生发的季节更好的成长。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有:蛋类、鱼虾类、各种瘦肉、奶及豆制品。

  3、蔬菜水果不能少

  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膳食纤维,多吃水果蔬菜对于身体是比较好的。

  4、食物多样是根本

  粗杂粮和薯类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帮助排除污染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温补脾胃功能,促进消化,适量的鱼禽蛋类,可以提供孩子生长发育所需的优质蛋白质。菌类和酸奶有助于提高免疫能力,如能安排香椿、荠菜、柳芽等野菜就更为理想了。

  春季饮食安排的注意事项

  1、忌燥热食物

  春季空气干燥,不适于过于燥热的食物,如煎炸食物、辛辣食物等,一方面对呼吸系统不利,一方面会增加皮肤生痘长疱的危险。

  2、忌太凉

  虽说春季气温回升,但温度仍然不太高,整体饮食安排以温热为主,过凉的食物容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吸收能力,引发食火,严重时导致感冒等症状。

  3、忌过于油腻

  过于油腻的食物容易产生饱腹感,影响食欲,且不易消化,尤其晚餐后活动量不多,过于油腻的食物还影响睡眠,出现胃肠道受凉而导致上呼吸道感染等。

  特殊孩子的饮食搭配技巧

  对于本身体质比较弱,爱感冒的孩子而言,其消化吸收能力也比较弱,在饮食安排和制作上应注意以下几点:

春季健康生活小常识 春季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