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粥喝对了 病也就难得了

  喝粥养生是中国人民独创的智慧之法,喝粥的历史究竟有多长,已无从考证。但是喝粥的好处有多大,几乎每个人都能举出一两条。

  ◆喝粥好处多,是长寿的不二选择

 

  1、喝粥比喝水更能滋润身体

  人离不开水,众所周知。但是如何正确地补充水分?靠喝水?可以,喝水就像一场及时雨灌溉人们的身体。但是光靠喝水来补水是不够的。粥的含水量可高达90%以上,并且米与水相结合,更能够如春雨般滋润身体。

  身体的水分补足了,便秘、高血压、失眠等由于缺水而导致的疾病自然也就能缓解了。

  2、喝粥特别滋养肠

 

  油腻饮食、高蛋白饮食、不规律饮食等不良饮食习惯已经让现代人的肠胃越来越不堪重负。喝粥对肠胃的滋养功效是公认的,多喝点粥相当于给肠胃做了个SPA。

  肠胃好了,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胃溃疡、结直肠癌、胃癌这些疾病还会得吗?

  此外,喝粥还有减肥、补充膳食纤维等好点,不胜枚举。

  但是,你光知道喝粥的好处还远远不够,你知道如何正确地喝粥吗?

  ◆如何把粥喝对了?

  1、煮粥的食材要选对

  米是粥主要的食材,粳米、籼米、糯米、小米等都可以选择。粳米质地较硬且有韧性,做出来的粥粘性强、柔性足,香糯可口,适合煮粥。

  煮粥的时候也可以因人而异地搭配一些配料。白莲煮粥可以缓解失眠;红枣煮粥红润皮肤;山药煮粥可补气强身;桂圆煮粥能治体虚;枸杞煮粥保肝等等。

  2、煮粥的器材要选对

  有些人为了图省事会直接用高压锅煮粥,尤其是煮红豆粥这类比较费时的粥。但是高压锅煮粥会破坏粥的很多成分,是营养流失。

  也有人会用电饭锅煮粥,既方便又能保温。晚上睡觉前放一点米和水进电饭煲,第二天一早就能有热腾腾香喷喷的米粥,确实很方便。

  不过推荐大家用砂锅煮粥,砂锅煮粥虽然慢,但是细火慢熬出来的粥特别入味,香气扑鼻,重要的是还能充分保证营养不流失。

  3、煮粥的步骤要正确

  提前将食材浸泡好,然后加开水用小火慢慢熬。重点就是加开水这一步,许多人都会错误地选择冷水煮粥,其实加开水不但能避免糊底,还能增加粥的绵绸感。

  喝粥是一门学问,把这个学问做好了,把粥喝对了,身体自然就很难生病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粥有什么好处 喝粥的好处 煮粥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