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喝了补肾女人喝了变美 看看它到底是什么

  “虚”,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肾虚、腰软,而进补,也会先想到补肾。但你以为肾虚或补肾只是男人的事情吗?其实,传统意义上的滋补药材对女人却有着美容、抗衰老作用,不信?来一起看看吧!

  男人肾虚会怎样?

  首先,肾虚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亚健康的状态。男性会表现为尿频、尿急、疲乏、精神不振、缺乏自信、黑眼圈以及衰老加速。在外形上,会出现变胖、脱发多、浮肿、畏寒等。

  女人肾虚会怎样?

  女人肾虚会斑多、老得快,如出现黄褐斑、怕冷、月经不调、腰酸、脸色浮肿、体弱易累等。

  这些食物可补肾、抗衰老与养颜

  1.枸杞茯苓茶

  采用枸杞、杜仲与红茶泡制而成,有补肾、驱寒、暖腹、健脾养颜等作用。

  枸杞子:因为可延缓衰老,又称为“却老子”,在《神农本草经》中说它“久服轻身不老、耐寒暑”,是传统意义上的补肾药材。就美容而言,枸杞子中含有胡萝卜素、枸杞多糖、微量元素硒、维生素E等,有抗色斑、润肤、补血红润脸色等功效。

  茯苓:也称之为四时神药,具有健脾开胃,助睡眠与消肿等作用。而在《主治秘诀》说茯苓可以除虚热,开腠理,生津液。常服可减少皮肤皱纹与润肤。

  红茶:性温,可以抗氧化、暖腹、提神、舒张血管。

  2.苁蓉羊肉粥

  采用肉苁蓉10-15克,与粳米、羊肉、生姜、葱等煲粥。食谱源自于《中国益寿食谱》中的延年益寿食谱。

  肉苁蓉:有补肾阳、润肠道与抗衰老的作用。适合调理肾虚引起的腰膝酸软、畏寒、便秘等。在美容方面,肉苁蓉改善便秘,缓解身体燥热上火与痘痘增多。

  羊肉:悠久的进补食材,中医里说“人参补气,羊肉补形也”,将它与人参相提并论。冬季容易脸色苍白、发暗、畏寒的女性可多吃。

  3.杜仲茶

  每天可代茶饮,也可以添加山楂、绿茶等。

  不仅有补肾、护肝、利尿、美容等作用,还能调节血压、提高血管弹性与保护心脑血管等。对皮肤可以抗老化,延缓胶原蛋白衰老与加强新陈代谢,从而推迟皱纹出现与增加皮肤光泽。

  除此之外,杜仲还适合煲羊肉汤、鸡汤、煮粥等,如与桂枝共同煲粥,有温通经络、祛湿、活血化瘀与驱寒功效。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美容养颜吃什么 补血养生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