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粉的功效 竟有那么多好处

  薏仁粉的作用很多,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吃,怎么去利用。只把薏仁粉当作普通食物对待,其实这是很错误的。那么薏仁粉的功效到底有哪些,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别再吃错了。

  生薏仁粉

  生薏仁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可以美白肌肤也可以食用,食用主要是做粥和泡茶饮用。生薏仁粉颜色比较白,因为没有经过高温,所以美白淡斑的作用也保持下来,生薏仁不可以内服,会对肠胃产生一定刺激;所以生薏仁粉是不能直接食用的。

  薏仁也叫薏苡仁,又名薏仁、苡米、苡仁,古称"薏苡"。 早在神农尝百草时就发现了她,见她婀娜多娇的英姿,白圆如明珠的果实,微风吹拂中是那样姗姗可爱,神农氏就把她当成人了,因而动情地昵称她为"薏苡人"即“薏仁粉”。

  薏仁粉怎么做

  薏仁是一种美容食品,是常用的中药。也是很多家庭普遍吃的食物,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经常食用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等症状。不过吃过薏仁的朋友们都知道,直接食用薏仁虽然好,但是它的味道却不太容易被接受。那么薏仁粉怎么做,才好吃又有营养呢?下面就教给大家薏仁粉怎么做。

  1、薏仁茶:早晚两次,每次5克左右熟薏仁粉,用温开水冲服。饭后服用。能润泽肌肤,美白补湿,行气活血,调经止痛。根据本店主的经验,加点糖或蜂蜜口味就更好了,很香的,又好吃又美容又减肥! 

  薏仁粉怎么吃

  薏仁粉除了可以做成美白面膜外,还可以制成美食哦。那么薏仁粉怎么吃才好吃呢?像美白薏仁汤、杏薏双仁奶、杏薏双仁粉、红豆薏仁粉和牛奶薏仁粉粉汤就是不错的选择,下面来看看这5种薏仁粉美食是怎么做成的吧。

  杏薏双仁粉

  做法:杏仁粉、薏仁粉各1匙,加入250毫克温开水冲泡。

  功效:杏仁和薏仁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及其他的营养,可为肌肤供给需要的营养,并都具有美白的作用,补充皮肤表皮层含水量,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速度,使肤色白嫩、光滑、有弹性。

  薏仁粉美白

  薏仁粉美白吗?是的,薏仁粉具有美白的功效。但是要美白的话,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像薏仁粉美白的话,可以制作成薏仁粉美白面膜。

薏仁粉怎么吃 薏仁粉的功效 薏仁粉的功效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