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难 大便困难吃什么

  生活当中经常有人会遇到大便困难的情况,这时候一定要注意调理,那么大便困难吃什么食物有助于通便呢?大便困难做什么运动好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看看具体应该怎么做吧!

  大便困难吃什么

  苹果

  “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道出了苹果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苹果主要针对什么呢?苹果什么时候吃好?

  苹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果胶有保护肠壁、活化肠内有用的细菌、调整胃肠功能的作用,所以它能够有效地清理肠道,吃苹果可以预防便秘。

  苹果在通便问题上能起到双向调节作用。当大便秘结时,多吃苹果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苹果中的果胶可以吸收与自己本身容积2.5倍的水分,使粪便变软易于排出,可以解除便秘之忧。当大便腹泻时,果胶又能够吸收粪便中的水分,使稀便变稠,从而起到止泻的作用。每天早上空腹吃一个苹果,可调治习惯性便秘。

  燕麦

  燕麦是世界公认的健康食品,被称为“天然肠道刷洗工“,几乎在各种营养早餐食谱中,燕麦都在菜单中。

  实践证明,每日服食燕麦粥,对有便秘的老年人来说,确有较好的治疗作用。而且它无任何副作用,有其他通便药物无法比拟的优点。燕麦粥的烹调方法也相当简单,用燕麦50克,煮粥食用,每天吃,可以调理便秘。

  燕麦之所以能通便,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增加粪便体积和重量,促进肠蠕动,使大便松软,易于排出。可溶性纤维使粪便通过大肠的时间缩短,从而改善便秘。同时,排便时间缩短还可减少肠内细菌的作用,更避免胆汁酸大量转变为致癌物质。

  酸奶

  许多女性朋友喜欢早上喝酸奶,据说能减肥。其实,是通过酸奶对人体的作用,提高肠道运行速度,更快排出宿便,达到瘦身效果。

  牛奶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乳酸菌以及益生菌大的益处是调整肠道菌群,是肠道功能维持平衡,这样既能防止便秘也能防止腹泻。

  虽然酸奶对通便有很好的效果,但食用方法上要注意,不能空腹喝酸奶,会伤脾胃。好在喝过温水后再喝酸奶。不过,脾胃虚寒的人就不要喝酸奶哦,会拉肚子的。

  玉米汁

  玉米是粗粮,而且还是粗粮中营养比较高的一种,玉米中富含纤维素,对于刺激肠胃的蠕动有很好的效果,有助于促进消化,能使代谢废物及时排除体外,对通肠防便秘也有极好的效果。

  早上吃玉米会比较费时,可以将玉米提前掰成玉米粒,倒入豆浆机中,做成玉米汁。玉米汁口感香甜,可以代替豆浆称为早餐哦。

  早上做什么运动能通便

  除了重点选择一些通便的早餐外,配合上以下动作,能更快加速排便。

大便困难 大便困难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