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曲是怎么降血脂的 降血脂食物有哪些(2)

  玉米低聚肽粉作为玉米蛋白经过酶降解而获得的多种小肽的混合物,具有直接吸收、溶解性强特点。玉米肽具有多种生物活性,如抗氧化、抗高血压、增强免疫力、抗疲劳、保护肝脏等。

  酵母β-葡聚糖

  调节血脂。研究发现,酵母葡聚糖能够显著降低人体甘油三脂水平、降低LDL(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并升高HDL(高密度脂蛋白)水平,有效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增强免疫功能。

  菊粉

  菊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降低人和动物的血脂水平。菊粉所含的甜味替代剂,不会被水解成单糖,因而不会升高血糖水平和胰岛素含量。同时能使结肠中的有益菌大大增多(约10倍)。

  血脂高不能吃什么

  1、酒

  饮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还可促使钙盐、胆固醇等沉积于血管壁,加速动脉硬化。大量、长期饮酒,更易引发动脉硬化,加重高血脂。因此高血脂病人应戒酒。

  2、浓茶

  高血脂病病人忌饮浓茶,尤其是忌饮浓郁红茶。由于红茶中所含的茶碱高,能够导致大脑兴奋、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适,从而使血压上升。而饮平淡绿茶则有利于高血脂病的治疗。

  3、狗肉

  高血脂病发病的主因虽多,但大部分属阴虚阳亢性质,狗肉温肾助阳,能加重阴虚阳亢型高血脂的病情。另外种类的高血脂,或为肾阳虚,虚阳上扰,痰火内积,瘀血阻络等,食用狗肉或躁动浮阳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均与病情不利。所以不宜食用。

  4、多盐

  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钠溜留可导致细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压上升。因此,高血脂病人应限制盐量的摄入。

  5、辛辣和精细食物

  辛辣和精细食物可使大便干燥难排,易引发大便秘结,病人排便时,会使腹压升高,血压骤升,引发脑出血,所以高血脂病人禁用辛辣和精细食物。

  6、动物蛋白质

  高血脂病病人应限制或禁用动物蛋白(如动物肝脏、蛋类)的摄入,因蛋白质代谢产生的有害物质,可导致血压波动。泛泛膳食可选用高生物价优质蛋白,如鱼肉、牛奶等。某些蛋白有降压作用。

  结语:生活当中我们吃的越来越好,会导致我们的血脂、血糖等等越来越高,那么吃什么食物可以降血脂呢?降血脂的食物有哪些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小编的介绍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红曲是怎么降血脂的 降血脂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