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饮食怕上火 吃点它帮你滋润祛火

  春节期间的饮食多以各种鱼肉类为主,涮羊肉、火锅也是“主力军”,另外再加点葱、蒜、辣椒、枸杞、花椒等滋补调味品的“配合”,便会使得美食的“燥气翻倍”。

  而且在春节期间花生、瓜子、坚果等诸多本身吃多就易上火的食物更是少不了的。

  所以虽能满足味蕾的双重“享受”,但被人体食用后很容易引起内热,出现上火之症。

  如果上火了,便不能更加畅快的肆意狂吃了,实在是有点扫兴。那么有啥好方法能有助祛火呢?同样还得从饮食入手,下面就为你介绍几样可滋润祛火的食物。

  吃什么可滋润祛火

  1、白萝卜

  白萝卜属于一种凉性的食物,并能归肺、胃经,具有祛胃热、消积食的功效,所以在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大鱼大肉之后,不妨用白萝卜煮点汤,在准备饱餐之前,先喝上一小碗萝卜汤,润润嗓、清清胃,然后再开始进食。

  这样便能帮你有效的防止上火,另外白萝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酶元素,可帮你辅助消化。

  2、荸荠

  荸荠有极好的清热祛火的养生作用,在吃多了油腻、辛辣的食物之后,吃点荸荠是极好的滋润、降火之选。

  其中,可以将荸荠削皮后直接洗净食用,亦或者去皮后将荸荠果肉加入适量水榨汁饮用,既解渴又祛火。但荸荠属于凉性食物,每次不宜吃太多,免得加重体内寒气产生。

  3、百合

  百合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味中药材,百合可入心、肺,吃起来清润、甘凉,有不错的润燥、祛邪热的效果。并且,在百合中所含的黏液质,同样有极好的清热解燥的作用。

  所以,用百合加点冰糖熬煮、亦用百合加点蜂蜜泡水饮用,对降火都发挥极好的调节之效。

  春节饮食避免上火的饮食建议

  ⑴春节饮食不能太“放纵”自己的胃部,饮食中荤素比例不能失调,多吃了一口肉就要多吃点蔬菜补回来。

  ⑵对于一些本身就易上火的人,那么瓜子、杏仁、炒熟的花生米等易上火的食物就得克制住,另外一些辛辣美食也要少吃。

  春节期间的饮食希望大家一定要格外上心,不仅要吃的爽,更要吃的舒心、不伤害身体健康,所以怕上火的话,以上3道食物不妨适量吃点。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祛火 春节饮食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