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东西用清水煮着吃 大补

  清水煮东西,你也许会觉得没味道不好吃。但往往越是这样,效果越好。尤其是下面这些,如果你能经常用清水煮着吃,绝对是大补。甚至在生病的时候吃,效果一点不比吃药差。

  1、水煮苹果

 

  苹果去皮去芯,切块,放清水煮熟后食用。

  水煮苹果能够促进肠道益生菌的生长,对于消除肠道炎症而造成的腹泻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煮熟的苹果还含有许多天壤抗氧化物,还利于人体吸收,经常食用能够有效降低血糖和血脂。此外,如果你经常用煮熟的苹果擦一擦有脚气的地方,会发现不用多久脚气就会减轻。

  2、水煮香

 

  把香菜洗干净后用清水煮开就可以,每天喝点有很大功效。

  水煮香菜(尤其是香菜水)能排出肾脏内所积累的盐分和毒素,有护肾的作用;小孩子长了红疹,用水煮香菜的汤擦一擦,红疹很快就能消失;小孩子发烧,喂点水煮香菜,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退烧。

  3、水煮香蕉皮

  把香蕉皮加清水用大火煮熟 后喝汤,可以缓解牙疼;香蕉皮水擦脚还可以防止手脚干裂;把香蕉皮水抹在皮肤瘙痒的地方,能有效缓解瘙痒。

  4、水煮毛豆

  新鲜的毛豆用清水煮开,再加一丁点盐稍微调调味,就可以当零食,又可以当下酒菜。

  主要的是,你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能收获这些好处:毛豆中含有丰富的活性成分,能够防止动脉硬化;水煮毛豆还有亲热除烦的作用,能够养血安神;毛豆中丰富的钾元素还能补充你因为钾流失而造成的食欲下降、疲劳乏力等症状。

  5、水煮木瓜

  把木瓜加清水和少量冰糖煮烂。女性吃了能够滋阴养肺,使皮肤充满弹性;青春期的少年少女吃了能够有效改善青春痘;老年人吃了水煮木瓜,能够平衡血脂、健胃消食,是非常好的养胃食疗方法。

  6、水煮玉米

  把玉米剥干净放清水中煮熟,作为零食、宵夜都可以,既不会发胖,还能有这些好处:

  排肠毒:玉米种的纤维素可以刺激肠胃蠕动,促进肠内毒素的排出。

  利尿消肿:水煮玉米的汤汁利尿消肿的效果非常好,每天喝点它有利尿排毒的功效。

  降低胆固醇:长期食用玉米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是老年人保健的好食品。

  以上这些食物如果你能经常用水煮着吃的话,身体会越来越好,是食疗的好办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水煮木瓜 水煮苹果的功效 水煮香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