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牛奶什么时候喝 记住这时间段(2)

  所以,要不要空腹喝奶,根据个人的乳糖消化能力而定就好了。明明已经饥肠辘辘头昏眼花,又有一杯香香的热牛奶摆在面前,却不敢去喝了充饥,真的是很让人同情呢……

  如果空腹喝奶的障碍解决了,饭前喝奶的问题也就不攻而破。当然,把牛奶和其他食物配合食用就更加没问题了。比如用牛奶替代水来做馒头、发糕、花卷会大大加强美食感,把牛奶加到豆浆、粥、杂粮糊糊当中,也非常美味可口。而研究表明,这种配合方式不仅能改善营养平衡,还能延缓餐后血糖上升速度,又能避免乳糖不耐受的不适感。

  新研究还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如果餐前喝奶的时间合适,能够更有效地控制餐后血糖上升,而餐后血糖上升延缓,意味着餐后的饱感能持续更长的时间,餐后合成脂肪的风险也明显下降。显而易见,这对于预防肥肉上身是非常有好处的。

  到底什么时候喝牛奶是好的呢?是在餐前30分钟的时候。研究发现,吃同样的一餐,如果在餐前30分钟先喝牛奶,然后再吃饭,能有效地降低餐后血糖反应。如果在吃饭的同时喝牛奶,虽然也有降低效果,但明显不如餐前30分钟的时候效果卓著。

  除了牛奶,研究者还做了豆浆的效果。为了消除牛奶豆浆中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含量差异的影响(牛奶的蛋白质浓度明显高于多数市售豆浆,碳水化合物浓度也明显高于不加糖的豆浆),研究者特别选择了高蛋白的豆浆,并加入一定量的糖,让它和牛奶的主要成分基本保持一致。结果发现,豆浆也一样,在餐前30分钟时喝,能够好地发挥控制血糖的效果。

  其实此前就有研究发现,在餐前30分钟喝水、喝汤、喝饮料、喝牛奶豆浆,都能降低进餐时的自主能量摄入。也就是说,尽管没有让受试者限制食量,如果能在餐前半小时先喝点液体,就能在用餐时自动减小胃口。

  所以,可以这么说,无论对于控制血糖,还是预防肥胖,餐前半小时都是佳的喝奶时间。当然,这里有个前提,是没有乳糖不耐受问题。假如确实空腹喝奶后胃肠不适,或者对牛奶有不良反应,完全可以换成酸奶、豆浆等其他液体,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什么人不适合喝牛奶

  1、牛奶过敏者

  有人喝牛奶后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个别严重过敏的人,甚至会出现鼻炎、哮喘或荨麻疹等。

  2、胆囊炎和胰腺炎患者

  牛奶中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和胰脂酶的参与,饮用牛奶将加重胆囊和胰腺的负担,进而加重病情。

  3、腹胀、多屁、腹痛和腹泻等症状者

  这些症状虽不是牛奶引起,但饮用牛奶后会使这些症状加剧。因此平时腹胀、多屁、腹痛腹泻的人不要喝牛奶。

  4、腹部手术后的患者

  此类病人多有肠胀气,牛奶中含有较多脂肪和酪蛋白,在胃肠内不易消化,发酵后可产生气体,使肠胀气加重,不利于肠蠕动功能的恢复。

  5、乳糖酸缺乏患者

  牛奶中乳糖含量较高,但必须在消化道乳糖酸作用下分解为半乳糖和葡萄糖后才能被人体吸收。如果乳糖酸缺乏,食用牛奶后就会引起腹痛、腹泻。

  结语:相信大家看完以上内容之后也是知道了喝牛奶的佳时间是什么时候了,也知道了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了。因此,如果你想要喝牛奶的话,好选择一个佳的喝牛奶时间哦,这样的话,则可以更好的吸收牛奶中的营养物质了,不是吗?

喝牛奶好处 牛奶什么时候喝 鲜牛奶什么时候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