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牛奶什么时候喝 记住这时间段

  日常被问得多的问题之一,就是鲜牛奶什么时候喝好。这么一个简单的事情,人们却有各种纠结。今天就为大家详细讲讲鲜牛奶什么时候喝,感兴趣的朋友们来看看吧一定会有帮助的。

  听说晚上喝奶有利睡眠,那早上喝行不行?早上喝不会犯困么?

  ——听说早上必须有杯奶,加强早餐营养,那晚上还能不能喝啊?比如说,夜里肚子饿了,但又不想马上睡觉,能喝杯牛奶当夜宵吗?

  ——有时候工作忙吃不上饭,肚子饿了,手头正好有盒牛奶,能喝吗?不是说空腹喝奶不好吗?

  ——用餐喝奶的时候,是先喝奶再吃其他食物,还是先吃其他食物再喝奶,或者泡着一起吃呢?

  每当听到这些纠结,真的很心疼这些朋友,喝点东西还这么多思想斗争。

  这里就来细细讨论,到底什么时候才是合适的,对什么人和什么情况是合适的。

  先说说晚上喝牛奶的问题。牛奶并不是催眠药,只是相比于其他食物,它含有的一些有利预防失眠的成分比较多,包括钙、维生素B6、能够在体内转化为5-羟色胺的酪氨酸等物质都比较丰富。而且,按同样热量来比,牛奶的饱腹感较强,一小杯牛奶就能有效缓解饥饿感,避免睡前饥火中烧睡不着觉。

  所以,牛奶是夜宵的好选择。用牛奶当夜宵,营养质量好,方便饮用,不易过量,热量较低,对于预防肥胖而言,远比吃方便面、面条、饼干、薯片、面包、烤串之类食物更有利。令人开心的是,奶类中的乳清蛋白和乳脂中的共轭亚油酸,都是对增肌减脂有益的成分。

  不过,牛奶是好夜宵,并不意味着它不能早上喝。它并没有那么大的催眠力量,至今没有研究发现早上喝牛奶会引起困倦。但是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早上把牛奶和谷物主食品一起食用,可以加强早餐营养价值,延缓餐后血糖上升,也能有效推迟几小时后饥饿感的到来。所以,早餐时喝杯牛奶是没有问题的。

  按我国膳食指南的推荐,每天推荐食用相当于300克牛奶的乳制品,相当于一次性纸杯一杯半。这是一个平均值,并不意味着每天都必须这么多。有时候是200克,有时候是400克,也完全没有问题。所以,尽管早上喝了一杯奶,有些晚上作为夜宵再喝一杯,或者下午喝了一杯酸奶,晚上再喝一杯牛奶,都是无需顾虑的。

  需要考虑的是,牛奶、酸奶、奶粉、奶酪等都是以牛奶为主料的,它们能提供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所以,如果增加奶类的数量,需要相应减少一点主食和肉类,保持热量不超标,也保持营养平衡。

  再说饭前能不能喝牛奶的问题。所谓空腹不能喝牛奶,主要是担心部分人存在“乳糖不耐受”的情况,喝了牛奶之后会出现腹胀甚至腹痛腹泻的情况。如果先吃些其他食物再喝牛奶,这种不适反应会比较轻微,而空腹喝牛奶的时候不适会比较明显。但是,如果本来就没有乳糖不耐受的问题,空腹喝牛奶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各种动物奶中都同时含有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乳糖),能消化乳糖的人可以很好地利用它,并不存在营养浪费的问题。否则就没法解释婴儿和幼小动物都可以空腹喝奶正常成长。相比而言,空腹吃牛肉干,空腹时坐在餐馆里先吃大鱼大肉,蛋白质才真是有“首先作为热量浪费”的问题。

喝牛奶好处 牛奶什么时候喝 鲜牛奶什么时候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