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垃圾食品的克星 油条咸肉火锅大胆吃起来

  一个人难控制的是心,心一冲动,谁都劝不住。一个吃货难控制的是嘴,嘴一冲动,身体就遭罪。当一颗吃货的心遇到一张吃货的嘴,管它是健康食品还是垃圾食品,风卷残云过把瘾再说。于是,嘴巴和食欲满足了,健康却受苦了。

  从健康角度而言,很多美食都是“垃圾食品”。但吃货是没有理智的,馋虫一上来,十头牛都拉不住。为了照顾吃货们的健康,又为了满足吃货们的胃,小编绞尽脑汁,终于找出吃垃圾食品的正确“姿势”,那就是把它们的克星也吃下去,相生相克,把危害消弭于无形之中。

  油条的垃圾元素怕豆浆

  豆浆油条不分离,这是绝好的搭配。咱不得不佩服一下老祖宗们的智慧。油条大的危害就是添加了明矾,明矾含铝,铝一旦进入人体就很排出,日积月累,会造成大脑神经不可逆的伤害,轻则记忆力下降、抑郁烦躁,重则智力低下、免疫力急速下降、老年痴呆等。

  而豆浆中富含卵磷脂,科学研究发现卵磷脂能够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油条配豆浆,一个破坏一个保护,危害消减。

  酸菜鱼的垃圾元素怕猕猴桃

  酸菜酸爽有劲,鱼肉麻辣鲜嫩,没吃过酸菜鱼都不好意说自己是吃货。但是这道菜中调味料辛辣刺激,营养元素流失,还含有较多草酸,吃多了对肠胃、肾脏和泌尿系统等都很不利。

  此时猕猴桃就派上用场了,猕猴桃能够保护胃黏膜,还能清热降火,能够中和酸菜鱼易上火、损害肠胃的缺点。此外,猕猴桃维生素和抗氧化物质都非常丰富,能促进排出毒素,减少体内垃圾。

  火锅的垃圾元素怕柚子

  火锅虽美味,但容易让火气蹭蹭往上冒,可谓是易上火的美食了,让人又爱又恨。而且反复烧开的高汤中含有许多嘌呤物质,这对于肝脏不太好的人是致命的,容易诱发痛风。

  柚子能够滋阴降火、健胃消食、护肾保肝,吃火锅的时候多吃点柚子,绝了!

  咸肉的垃圾元素怕绿茶

  咸肉是不少吃货的心头爱,但是咸肉这种限制食品中免不了含有大量的亚硝酸铵,吃多了易致癌。还好有绿茶!吃咸肉美食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配上一壶绿茶,这样才能让绿茶中的活性物质把咸肉的有害物质分解掉。

  只要找对方法,美味与健康也是可以两全的。当你找到了“垃圾食品”的克星,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吃起来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些是垃圾食品 食材怎么搭配最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