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吃菜的错误搭配 我们可千万别犯

  年夜饭可是过年时候的大节目,在这方面我们千万不要出错,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在年夜饭这个方面下一番功夫,如果错误搭配了,很可能是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的,可不能大年初一就出现这档子事哦。

  蜂蜜不能和豆腐同时出现在饭桌上

  豆腐味甘且性寒,是可以清热的,而蜂蜜甘凉滑利,并且含有很多种酶类,豆腐当中又含有多种矿物质与植物蛋白以及有机酸等,这两者的如果混合在一起吃的话是很容易在我们的身体当中产生一些生化反应的。

  所以说,豆腐和蜂蜜好不要同时出现在饭桌子上,尤其是在吃了豆腐之后不要接着吃蜂蜜,不然是会伤身的,很容易让我们拉肚子,大年夜跑肚拉稀,可是非常尴尬又痛苦的一件事。

  鸡蛋不要和豆奶一起喝

  豆奶应该是很多中老年人特别喜欢的一种饮品,年夜饭的时候喝一点豆奶饮品也是家家户户常见的情况,但是豆奶好不要和鸡蛋一起吃,这两种搭配也是很错误的。

  鸡蛋当中的蛋白质在进入到我们的身体之后,经过胃蛋白酶和胰腺分泌的胰蛋白酶分解之后,称为氨基酸,再然后就会被小肠吸收掉。

  豆奶当中还有一种是胰蛋白酶抑制的物质,能破坏胰蛋白酶的活性,而且还会影响到蛋白质的消化与吸收,鸡蛋当中含有一种粘液性蛋白,能与胰蛋白酶结合,从而让胰蛋白酶失去作用,这样就会严重妨碍到蛋白酶的分解。

  吃香菇的时候不用洗的太干净

  香菇是一种非常不错的蔬菜,但是香菇当中含有麦角甾醇,麦角甾醇也是香菇当中的一种营养成分,在接受阳光照射之后会转变成为维生素D的,但是如果在吃了之前洗得太干净的话,那么这种营养成分是会被我们洗掉的。

  在做蘑菇的时候好也不要用铁锅或者是铜锅,以免会造成不必要的营养损失。

  吃饭之前就不要吃西红柿了

  西红柿应该在吃过饭以后再吃,这样能让我们的胃酸和食物混合大大的降低酸度,从而有效的避免胃内压力升高引起的胃扩张,并且容易肚子痛,还会有胃部不适等情况发生。

  做菜要用新鲜的

  大年初一,吃饭还是要吃新鲜的,不要用存放时间长的蔬菜,这样的蔬菜基本上是没有什么营养的,比如菠菜,所以说吃菜还是要吃新鲜蔬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菜的注意事项 哪些食物不宜搭配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