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淡的食物 清淡又滋补的食物有哪些

  在生活当中有些时候我们是需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的,有些食物既清淡又滋补,经常吃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清淡的食物有哪些呢?吃什么食物清淡又滋补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具体的看一看吧!

  清淡的食物有哪些

  白灼芥兰

  芥兰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维生素,并且硫代葡萄糖苷的含量也是很高的。

  清炒荷兰豆

  荷兰豆富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钙、磷、铁。

  翡翠豆腐

  豆腐味甘性凉,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的功效。

  蟹黄豆腐

  豆腐的营养是十分丰富的,蟹黄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脂和其他营养物质,两者一起吃营养丰富,但是同时含有较高含量的油脂和胆固醇。

  花椒水煮鱼

  鱼的营养价值高,而且热量少,可以多吃。而这道花椒水煮鱼,很清淡,吃在嘴里略麻,非常过瘾。

  斑鱼片

  斑鱼,肉质细腻,肉味鲜美,刺少肉多,很适合生吃。

  清淡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1、小米

  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者食用,是消化不良者的理想食品,小米还有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

  煮小米粥时,待粥熟后稍稍冷却沉淀,可以看到粥的上面浮有一层细腻的粘稠物,这就是粥油,粥油的营养价值是十分高的,特别适合需要滋补的人吃。

  2、山药

  具有健脾益气的作用,经常食用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山药中所含的淀粉酶能加快人体碳水化合物的代谢,刺激胃肠蠕动,加快胃肠内容物的排空,非常适合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者食用。

清淡又滋补的食物 清淡的食物 清淡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