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的这物比人参还滋补

  土豆属于粮、菜兼具的食材,颇受人们的青睐。便宜、美味、营养…是人们对土豆为常见的评价,那么贴着这么多“标签”的土豆对人们的健康到底有啥好处呢?这是一个很少有人去了解的问题。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详细探讨一番!

  土豆有啥鲜为人知的养生功效

  1.促进排肠毒

  土豆属于一种粗纤维的食物,在其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摄入肠道内能促进肠胃的快速蠕动,促进肠道中毒素的分解及排出,有效起到清肠毒的作用。其中,对于患有便秘的人群而言是极好的天然“清肠药”。

  2.防止血管硬化

  土豆中所含的维生素C含量较为丰富,这种物质被人体摄取后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并促进血管中脂肪的分解,所以多吃点土豆能有效增强血管的弹性,对于防止动脉硬化的产生很有帮助。

  3、辅助降低血压

  土豆不仅是一道美食,更是纯天然的“降压药”,这主要归功于土豆中所富含的钾元素,这种物质对于调节血压很有益处,因此高血压人群选择适量吃些土豆是极好的降压食疗之选。

  4.辅助减肥

  土豆中所含的脂肪含量很低,几乎只有0.1%,另外所含的营养素也十分全面,所以多吃点土豆既能为身体进行所需养分的供给,另外还能促进体内多余脂肪的代谢和分解,对于健康减肥十分有益。

  吃土豆的注意事项

  ▪在土豆中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物质易发生氧化作用而褐变,从而使得土豆变黑,所以在切完土豆之后需及时的放入水中。

  ▪土豆的吃法有很多,其中烤、炸土豆都易使得土豆中的脂肪含量增加且所含营养素也会大打折扣,因此选择蒸土豆的吃法能使得土豆中所含的营养素充分保留,更好的被人体所吸收。

  ▪若发现发芽、变绿的土豆之后,千万别食用,因为这种土豆中所含的龙葵素含量很高,若食用超过一定的剂量,很容易出现中毒的现象。

  ▪加工过后的土豆一定要做好储存事项,好进行冷藏,以免滋生细菌。

  看完小编介绍完土豆的好处之后,你有啥感受?是不是没想到常见的土豆却有如此强大的保健作用?所以赶紧动起手来,多烹饪几道土豆大餐吧!另外,在吃土豆时,相关的注意事项可别忽视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养生 土豆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