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跟它放一起就不会发芽了

  土豆是很多人爱吃的一种蔬菜,不仅仅在中国,在世界各地,都能在饭桌上看到土豆的身影。在西方国家,土豆甚至可以作为主食每天食用,并被称为“第二面包”,其维生素C和钾的含量可谓各种蔬菜之,其它种类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此外,土豆也像其它蔬菜一样,纤维素非常丰富,常吃土豆无疑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

  可是,当人们大量地买回土豆后,却发现它很容易生芽。扔了可惜,有些人就把出了芽的部分削掉,吃剩下的部分。这样到底可不可以呢?有没有什么危害?

  一、吃发芽土豆的危害

  不要小看出的那点小芽,它的出现,意味着整个土豆的营养成分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在新鲜的土豆中,只含有非常少的龙葵碱,吃了对人体也不会有任何损害。而土豆变质或是发芽之后,龙葵碱的含量就已经大幅增加了,当然,生芽处的龙葵碱是多的。

  当人体在摄入了0.3克左右的龙葵碱时,就可能会发生中毒了。此物会刺激人的肠道、麻痹人的神经,使人出现脑水肿或是充血等症状,具体可表现为腹痛、腹泻、头痛、眩晕,严重的话,可致心脏衰竭,并出现生命危险。

  因此,生芽的土豆万万吃不得,即使看起来颜色还没有发生变化,吃起来口味也还不错,该扔的时候就赶紧扔掉吧。

  二、土豆和苹果放一起不容易发芽

  预防土豆发芽的简便方法,就是把它跟苹果放在一起。原因是苹果可以散发出乙烯气体,能减缓土豆的继续“发育”,从而大大减少了发芽概率。

  具体方法就是把土豆放在一个塑料袋里,十个以下的话,就只需要加进去一个苹果。十个以上就放两个,以此类推。不过,土豆是很容易买到的一种食材,一般家庭应该不至于一次性购买那么多。是不是特别简单?赶紧行动起来吧。

土豆不能和什么同食 土豆储存方法 土豆发芽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