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怎么办 不妨食用这种红色食物

  面带桃花色是形容好气色,好气色不但使人看起来精神佳,而且整个人也漂亮了许多,即使不使用诸多的化妆也是一样,旦并非人人都拥有好气色,面色发白、嘴唇发白是常见的尤其是在生病及例假期间,那么如何才能调整气色?

  气色不好的原因

  气色不好的绝大部分原因是因为缺血导致,这时要做的是补气血,所以,想要好气色则好补气血。

  补气血的方法

  补气血一般是中医的词汇,但不要认为只要食用名贵的中草药就可以了,其实人体在没有虚弱到一定程度就食用各种补气血的中草药则会导致肝火旺盛及不过头的现象的出现,建议大家可以食补。

  食用红色食物可补气血

  民间有一种说法不同食物则颜色不同,但在所有食物中的颜色就那几种,一般患上什么病则可以食用什么颜色的食物,而补气血也是如此,换言之则想要补气血就食用红色的食物。

  红色食物——红豆可补气血

  众所周知红豆是红色的,它味甘,性平,有很好的利尿功效,对于水肿的人群可以食用这物。同时,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它也具有补血的功效,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铁质,而铁是补血的重要物质,使人的面部气血变好。此物在平时的时候可以食用,在例假期间也是如此,没有什么特殊的忌讳。

  每天食用多少红豆为宜

  200克左右。

  红色食物——枸杞可补气血

  在众多滋补品中有一种食物既可以从来泡茶喝又可以直接当做食物食用,且一年四季都备受人们的欢迎,它就是枸杞,对于这种食物除了具有补肾的功效之外,对于补气血的功效也是相当不错的。

  枸杞除了具有以上的功效之外,对于眼睛的保护既肝脏的滋养都有一定的功效。所以人们每天可以取适量的枸杞食用也是可以的。

  枸杞的食用方式

  熬汤的配料;在做任何的汤内都可以少量的加些枸杞,不但可以起到提鲜的功效,而且还可以起到调节气色的功能。

  泡茶;取适量的枸杞放入加有适量开水的茶杯中侵泡10分钟左右,另外可以添加些菊花、红枣,则可以起到相同的功效。

  气色不好则气血不足,这时要食用补气血的食物,而上文推荐大家可以食用红色的食物,因为大多数红色食物含有较多的铁质,而铁元素是补血的关键元素。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气血不足怎么办 面带桃花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